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工作

20-11-05 1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最高人民法院、甘肃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会议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切实将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全过程,为加快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海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回答了未来5年甚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海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法院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我省发展大局上来,准确把握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张海波强调,要统筹安排、系统领会。要把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人民法院司法审判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连贯性、实效性。教育、宣传等有关部门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要学好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学习平台,创新开展鲜活生动的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全省法院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张海波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主动对标《建议》中关于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的目标任务,紧扣法院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找准司法审判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服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突破点,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依法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妥善化解涉及居民消费、投资经营、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农业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纠纷,加大对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立足司法职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推动平安甘肃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张海波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司法审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抓好冲刺收官,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抓好“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队伍建设年”活动,对照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及早谋划,研究提出法院工作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法院深入贯彻。

  会议还学习了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重点文章。

  省法院部分党组成员,部分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各直属法院院长,以及省法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革命圣地井冈山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昌新四军军部
3   海报|836.8亿!甘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6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
7   天水市召开全市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8   秦州区:科普大讲堂 聚焦消防安全
9   今天,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敬!
10   天水市“维纳斯”黄金苹果荣获全国金奖
11   天水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
12   天水分会场参加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
13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郑作栋在陇南宕昌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
15   陇南康县:把好三关选优配强“领头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