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双11”在即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20-11-0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双11”在即,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姚智)11月4日,2020年“双11”网络集中促销已拉开序幕,为减少消费纠纷,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11”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按需消费避免冲动消费。

  一、谨慎选择电商平台。一定要选择经营资质齐全、规模大、信誉度高的电商平台,不要选择不明链接或陌生网站进行交易。

  二、直播带货暗藏陷阱。部分直播带货商家存在兜售“三无”商品、假冒伪劣商品现象。

  三、科学理性消费。按需购买商品,切忌盲目攀比、冲动消费,谨慎部分不良商家进行“明降暗升”,出售低价劣质商品的行为。

  四、认真查看预付定(订)金规则。一般情况下商家制定的规则都是定(订)金交付后如不购买商品不退定(订)金、明确支付尾款时间、商品折扣如何计算、红包和优惠券如何使用及商品如何退换货等。

  消费者在线上购物时,一定要保存购物凭证,将购买记录、支付记录、与商家的聊天记录、售后保障等截图保存,以备日后发生纠纷时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哥”为山村小学送去冬日温暖 兰州“的哥”为山村小学送去冬日温暖
  • 网络投票14万 浏览量53万人次 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陇原好网民”主题活动线上展投票环节圆满结束 网络投票14万 浏览量53万人次 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陇原好网民”主题活动线上展投票环节圆满结束
  • 兰州市建成医药供应链仓储配送信息服务平台(图) 兰州市建成医药供应链仓储配送信息服务平台(图)
  • 兰州高原夏菜实现冷链物流供应链标准化(图) 兰州高原夏菜实现冷链物流供应链标准化(图)
  • 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新书《涂布敦煌》向“莫高人”致敬 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新书《涂布敦煌》向“莫高人”致敬
  • 图解|大国点名!甘肃省委书记、省长带头做了这件事 图解|大国点名!甘肃省委书记、省长带头做了这件事
  •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 “土豆兄弟”的梦想 “土豆兄弟”的梦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的哥”为山村小学送去冬日温暖
2   2020年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明
3   2020年城关区学校体育“一校一品”展示
4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调整开放时间
5   甘肃省政府批准10条高速公路新设49处收
6   甘肃省619家单位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
7   711人!兰州市企事业单位拟引进一批紧
8   2020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
9   唐仁健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10   兰州宣传再出新招 “空中推介”赢旅客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从“不想留”到“不
12   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推介会” 主角是
13   网络投票14万 浏览量53万人次 2020年“
14   甘肃来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
15   秋季压沙护“沙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