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砥砺奋进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1-02 09: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砥砺奋进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 燕春丽 葛学忠)10月26日-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我省各级干部和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兰州局集团公司兰铁国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符庆忠说,“要着眼落实‘一带一路’建设、‘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双循环’等国家战略,高质量组织开展‘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和‘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主题推广营销活动,全面打响‘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品牌,将‘环西部火车游’打造成服务国家战略、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梅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不仅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出宏伟蓝图,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将以全会 精神为指导,砥砺奋进、御风前行,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水市武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玲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标志着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新时代妇联干部,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善作为,在新征程上彰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康乐县鸣鹿乡人大主席马小鹏说:“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国家大规划引领我们的小规划,作为一名乡镇工作者,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酒泉市金塔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生高冬玲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妇幼保健工作者,看了全会公报心情无比激动。作为妇幼保健医生,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环境,矢志不渝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永靖县刘家峡镇党委书记高国林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对‘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勾画出了未来15年的发展蓝图,给我们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工作方向,确立了工作目标。我们要持之以恒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康乐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小虎说:“我们首先要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多角度、多形式解读好公报精神。根据会议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好‘四力’,把镜头对准人民群众的生产。”

  定西市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慧娟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凝聚巾帼力量,努力营造全县妇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等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新漳县”贡献巾帼力量。

  今年44岁的张赵庆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所的党总支书记,他的发言一语道出大多数铁路人的心声,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了‘十四五’期间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展蓝图,提出了12项重要举措,给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作为一名铁路单位的基层干部,我们责无旁贷,定将大有可为。”

  平川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张小平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检察官、一名妇联兼职副主席,应该准确把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和维权服务,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农民党员高占英说:“作为一名农村党员,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让党的扶贫政策在农村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两名科学家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终身院士 甘肃省两名科学家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终身院士
  • 兰州中川机场推出免费寄存冬衣服务 兰州中川机场推出免费寄存冬衣服务
  • 兰铁局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 兰铁局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
  • 供暖首日部分居民家里暖气不热 安宁区热管办、西固区物管办值班电话无人接听 供暖首日部分居民家里暖气不热 安宁区热管办、西固区物管办值班电话无人接听
  • 兰州气温一路走低,最低-4℃ 兰州气温一路走低,最低-4℃
  •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昨起 水上巴士调整运营时间 昨起 水上巴士调整运营时间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1月1日至次年3月1日乘客可在兰州机场
2   兰州:供暖首日“气质”不错 空气质量
3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
4   脱贫攻坚强经济 面貌改善不忘“老” 麻
5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6   甘肃省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昨日拉开帷幕
7   社会管理体系综合提升 精致兰州让市民
8   甘肃省两名科学家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终
9   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
10   兰州中川机场推出免费寄存冬衣服务
11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会聚焦学前教
12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做客《落实
13   兰铁局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14   兰州市公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
15   描绘新蓝图 开创新辉煌——兰州市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