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描绘新蓝图 开创新辉煌——兰州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1-02 09:12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描绘新蓝图 开创新辉煌——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描绘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公报于10月29日发布,全市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电视、报纸集中收看学习,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兰州落地生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兰州贡献。

  兰州高新区:

  找准切入点 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30日,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区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兰州高新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区各项工作要坚持秉承“发现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宗旨,紧紧围绕“兰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重要规划,广泛凝聚人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融入兰州高新区经济建设。 要找准工作切入点,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十四五”规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30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和当前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兰铁两级法院要深刻理解全会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的精准判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勾画“十四五”发展蓝图的新成果,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论断,国力强、人民富、底气足的新目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新部署,立足审判职能,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榆中县:

  加快生态创新城建设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30日,榆中县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县400多名领导干部和部分基层党员齐聚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于榆中来说,加快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推动经济行稳致远是关键之重点。榆中生态创新城的发展定位就是打造西部科创研发引领区、构建西部生态城市典范、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就榆中县在今后5年的发展,榆中县委主要负责人提出,从现在开始,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确保全会精神在榆中落地生根。同时,要结合实际,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力以赴加快生态创新城建设,为推动兰州经济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兰州西机务段党委: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西机务段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新闻联播,学习全会公报,形成了浓厚氛围。

  该段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广泛组织各党总支(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围绕如何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如何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如何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和质量等一系列重点课题,开展学习研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确保安全的实际行动中去。该段党员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深化认识,增强使命担当,提升质量效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通讯员 任治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供暖首日部分居民家里暖气不热 安宁区热管办、西固区物管办值班电话无人接听 供暖首日部分居民家里暖气不热 安宁区热管办、西固区物管办值班电话无人接听
  • 兰州气温一路走低,最低-4℃ 兰州气温一路走低,最低-4℃
  •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北滨河路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北滨河路
  •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镇原吴塬村:产业促增收 乡村增活力
2   供暖首日部分居民家里暖气不热 安宁区
3   “甘味祥福”陇货精品对接会在福建举行
4   铿锵玫瑰在扶贫一线绽放 ——记华池县
5   《“短视频上的甘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6   幸福花开遍地香 ——宁县决战决胜脱贫
7   纪录片《兰州空战》兰州热播
8   兰州气温一路走低,最低-4℃
9   兰州市督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
10   2020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 甘肃健儿摘
11   餐饮+文旅 兰州再添“新名片” 国内
12   兰州市邮管局部署旺季服务 不得野蛮装
13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14   定西一货车冲出护栏 跌落悬崖
15   白银市南环路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工程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