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20-10-30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泽善

  近日,走进临泽县沙河镇新民村,轰鸣的机械声不绝于耳,随处可见推土机、装载机、旋耕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让往日的小块田变成了大条田。

  “我们村今年准备平整近6000亩土地,目前有5个社已经开工,平整了大概有1500亩,2万立方米的蓄水池也已经完成了坑基和坝体建设,项目预计明年开春前全部完工。”新民村党支部书记王聪说。

  “刚开始说要整地的时候,我们还有很多顾虑,经过镇村干部的耐心讲解,我们也认识到土地平整把以前的小地块整合成大地块,也方便了机械化作业和土地流转,现在我们也积极配合进行土地平整。”新民村村民田玉说。

  近年来,沙河镇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破解制约发展瓶颈、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解决土地高投入低产出等问题的重要切入口,按照“连片规模治理、整村全面推进”的思路,积极引导农民通过自愿互换、重新分配等方式,探索推进“一块田”改革,释放出更多优质耕地资源空间,配套建设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有效补齐农业基础短板,为项目区发展订单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创造了条件,为最终实现土地大面积集中流转打好前战,对实现节本增效、增收减负和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三赢奠定基础。至目前,全镇新民、西头号、西关、合强等7个村1.9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有序开工建设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双11”快递要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举行结业展示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甘肃站)举行结业展示
  •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守好“哨卡”为百姓健康护航
2   康县三河坝镇:香菇产业鼓起群众“钱袋
3   漳县:巧念养牛经“蹚”出致富路
4   关民生送温暖——临泽县平川镇为特困人
5   临泽沙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6   渭源:实施“防贫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7   康县阳坝镇:美丽庭院扮靓乡村新生活
8   临泽沙河镇:“多举措”促就业保增收
9   靖远:苹果产销两旺效益高
10   擦亮城市底色 提升城市颜值——靖远县
11   金塔:规范“小微权力”得民心
12   临泽:百花齐放春满园 文明实践耀枣乡
13   高台:激发市场活力 促进消费回升
14   武都:今年村组道路硬化完成计划87.8%
15   甘州:湿地金秋胜春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