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20-10-30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咚咚咚!”“您好,我们是人口普查人员,需要您的配合!”考虑到居民们白天要上班,皋兰路街道周家庄社区专干苏爱萍和同事们经常利用晚上去居民家入户摸底普查,若遇家中的孩子正在学习或者老人休息了,她和同事就蹲在地上录入信息。

  周家庄社区现有居民近3000户,并且老旧楼院较多,有时还遇到一些房屋买卖后原户主没迁出去,新户主已登记落户的情况,这都需要工作人员通过辖区派出所等多种信息渠道摸排情况。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证在人口普查时间结点前高质量完成工作?记者在跟随普查员的采访中看到,他们白天核查数据拨打电话,晚上走街串巷统计信息,加班到晚上11点是常有的事。

  有的住户人在家但不愿意开门,普查员要跑好几次。10月27日下午,苏爱萍经过电话联系到辖区一位住户,得知其已回到家中,苏爱萍拿着资料赶到该居民家中,耐心介绍人口普查的相关事宜。她对住户说:“前一阵普查人员逐门逐户进行摸底,来了几次您都不在,我今天过来给您详细介绍一下这次普查方式。”当看到这位居民似乎担心个人信息泄露时,苏爱萍解释说:“您的信息将被严格保密,依法限定用于普查目的。”听到苏爱萍这么说,这位住户拿出户口本表示愿意配合填报。苏爱萍告诉记者,由于之前宣传工作到位,很多居民都能配合普查员的工作。

  除了入户,有时普查员们也会站在楼下等待进进出出的居民,有的人下楼送孩子上学、有的人下楼晒太阳,登记完一户还能介绍周围的邻居一起登记,这时候效率也挺高的。尽管普查工作辛苦,但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暖心的瞬间,一位社工深有感触地说道,“经历过疫情防控,很多社区居民都知道社区工作的不容易,看到我们来了,都很热情地配合支持人口普查工作,还对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人口普查丨综治员变身普查员
2   兰州五一山社区:三场推进会 做好人口
3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
4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
5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6   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重大项目
7   彰显甘肃文旅品牌特色 甘肃文旅十大亮
8   甘青两省商务厅签署推进国际货运班列合
9   甘肃省三条线路入选全国百条红色旅游精
10   11月1日起 兰州市将进入封山防火管制期
11   前三季金昌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规模以上
12   天水路北口道路通行测试将持续进行 兰
13   【惠企政策 不来即享】 “互联网+监管
14   全省消费品市场加速回暖 9月份社会消费
15   宁县税务局:为“幸福之果”茁壮成长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