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人口普查丨综治员变身普查员

20-10-30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综治员变身普查员

  今年50岁的赵兴霞是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的一名综治员,按照规定她今年就可以退休了,但在退休前恰逢第七次人口普查。于是赵兴霞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普查队伍,站好最后一班岗。“您好,我是红星社区的普查员……”整个10月,普查员赵兴霞都在熟练地敲开一户又一户大门,进行简单、重要的入户普查摸底工作。

  每天上午8点前,赵兴霞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沿街巡查、清理垃圾,一直到9点半干完了本职工作,她才摇身一变,成为普查员。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到你们家摸个底,了解一下情况。”赵兴霞来到自己负责的小区,开始挨个敲门,“我负责的小区有电梯,省了不少劲儿。”为了节省时间,赵兴霞自己带饭到社区里吃。匆匆扒了口饭,赵兴霞又要赶在下午1点开始综治员的巡查工作,结束后紧接着等着她的又是下午的入户工作。“中午不能去太早,不少上班族和孩子们都要午休,所以下午入户摸底的时间更紧张。”赵兴霞说,入户成功率最高的是下午下班后到晚上9点这段时间。为了多走几户,晚饭基本上也顾不上吃。

  “李阿姨,请问您户口本上有几口人?实际住着几口人?”“赵大哥,麻烦您和房东联系一下让他们上报一下信息。”……赵兴霞每日奔波在小区居民楼之间,一遍遍挨家挨户耐心询问具体情况。居民们大多数也十分配合地接受普查。

  “考虑到白天普查对象要上班或外出,我们普查员会随身携带个小纸条,给家中没有人的居民留言,并贴到门上。”赵兴霞说她主要负责电厂一区的132户,截至10月26日,已经全部完成了摸底,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正是有像赵兴霞这样“蜜蜂式”基层普查员的辛勤付出,才能做到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不重不漏准确无误。

  文/图 首席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五一山社区:三场推进会 做好人口
2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
3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
4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5   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重大项目
6   彰显甘肃文旅品牌特色 甘肃文旅十大亮
7   甘青两省商务厅签署推进国际货运班列合
8   甘肃省三条线路入选全国百条红色旅游精
9   11月1日起 兰州市将进入封山防火管制期
10   前三季金昌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规模以上
11   天水路北口道路通行测试将持续进行 兰
12   【惠企政策 不来即享】 “互联网+监管
13   全省消费品市场加速回暖 9月份社会消费
14   宁县税务局:为“幸福之果”茁壮成长贡
15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