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小洁文的甜蜜致富带头路

20-10-29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和小洁文的相识是在2019年国庆节过后和省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一起到漳县三岔崖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风的时候。她是漳县三岔合作社的理事长,那时候,她一直忙碌在养蜂场的各个角落。和她交谈时了解到,2016年,在漳县盐井镇前进村流转4亩土地,成立漳县三岔崖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通过不断的学习和不懈的努力,她的合作社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家专业从事中蜂养殖、繁育、销售、技术指导一条龙服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合作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精准到户、技术到人、帮扶到户”的目标,带动全县76户贫困妇女发展中蜂养殖,每户发放蜂箱17套,蜂群5箱及配套养蜂设备,并手把手传授她们养蜂技术,使她们在家也能干成“甜蜜事业”,实现增收致富。

  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359户,蜂群7860群,养蜂能手7人,技术人员10人,带动10个乡镇572户贫困户发展蜜蜂养殖。

  在这几年精准扶贫的路上,她看到过太多大山深处老百姓生活的艰苦,他们有很好的农产品,但都是因为缺乏销路,走不出去。她一直想着要帮助大山深处的农户,让他们的农产品走出大山,抱着这个梦想。一年前乘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她创办了漳县宝井土特产有限公司,并搭建起了电商平台,为漳县农产品的外销开辟通道。外销的农产品,除了部分食用菌是从县内的食用菌企业采购以外,其他都是从周边乡镇的合作社和农户家中收购来的,而且我们会优先向贫困户进行收购。组织工人将胡麻油、蜂蜜、燕麦榛子等本地农特产品组成一个个扶贫礼包,然后发往各地。·同时,在省工信厅无偿提供商铺的帮扶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她还在兰州市平凉路设立漳县文旅农土特产品展销中心,把漳县“名”、“特”、“优”的农产品聚集到一起,既可以帮助建档立卡户和农民增收,也可以让漳县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省会。

  截止目前,漳县和兰州土特产店累计销售漳县土蜂蜜、木耳、麦麸醋、盐、野草莓罐头等各类农土特产160余万元,其中向福建销售各类农土特产8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当地农特产品销路窄、出路难的问题,为当地的贫困群众架起了一座增收致富“桥梁”。

  已接近晚上11点了,看着装载了2000份农特产品大礼包到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的大货车驶离漳县文旅农土特产展销中心,还来不及喘口气,她又开始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她满脸笑容地说:“自从6月份以来,就一直都处于这样连轴转的工作状态,累并快乐着,今天的成绩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今后的道路还很长,只有放眼长远,才能让公司走得更远,才能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这就是我们的创业女大学生小洁文的甜蜜致富带头路。

  通讯员 王金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网红",上热搜!
  •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 429.35亿元!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429.35亿元!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大南峪:水稻产业助农增收
2   临泽:流沙河拍了拍你,送你一份“秋”
3   靖远县银滩村:新家园里 幸福生活
4   会宁:产业托起致富“兴”梦想
5   兰州:静宁路小学草场街分校开展“新教
6   瓜州:“免费快检”护牢群众“舌尖”安
7   临泽蓼泉镇:“照单”种菜不愁销
8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送上精
9   宕昌阿坞镇:小积分兑出乡风文明
10   金塔:“内外兼修”绘出如画乡村
11   漳县:大山里种出致富树
12   漳县:贫困村变形记
13   瓜州:产业优化鼓起群众腰包
14   崆峒:养牛走上致富路 农家院里奔小康
15   民乐:土地平整项目“盘活”万亩耕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