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建强三支队伍 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20-10-26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周军

  近年来,山丹县着力通过调整村党支部书记、选派第一书记、科技(工业)特派员、优秀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等举措,选优“领头雁”、建强“智囊团”、育好“生力军”,选优配强基层各类人才队伍,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力量保障。

  通过扎实开展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和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公开选聘行政村专职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文书,在条件成熟的行政村实施书记主任“一肩挑”,配备“双高双强”型村干部进一步为基层党组织选优了“领头雁”,基层组织引领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严格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办法和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制度,通过每年对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1次任职资格联审,共清理不符合任职资格人员68名,对1187名村干部后备档案信息库进行了调整优化,对38名新调整村党组织书记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台账。

  大力开展“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选派268名医疗骨干、文艺辅导员、科技(工业)特派员、优秀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组建“天使服务团”“文艺振兴组”“科技推广员”“专家服务团”四支人才队伍,深入村社、企业、田间地头等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政策宣传、人才培训等服务,选派“培训名师”和专业技术人才深入村社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起了“智囊团”,为广大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极大提高了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不断整合全县资源,扎实推进“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工作,建成了乡镇农村劳动力输转服务平台7个,劳动力市场2个。利用“农民田间学校”、致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天润有限责任公司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等,变“大水漫灌式”培训为“点菜式”“小灶式”培训,把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大棚圈舍和企业生产一线,采取面对面学、手把手教的方式,对农民工进行实践教学和技术指导。

  目前,累计培训农村劳动力1.8万人(次),通过“千名创业者培育计划”,推荐培树返乡创业典型20多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节水校园成为引领绿色发展“新引
2   山丹:建强三支队伍 跑出脱贫攻坚加速
3   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4   嘉峪关市全国扶贫日扶困助农网络直播开
5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
6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
7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
8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
9   浣溪沙·精准扶贫
10   金昌市首届粮食储备岗位业务技能大赛正
11   2020年废旧地膜回收机械现场演示会在金
12   徽县江洛镇江洛小学徽县江洛镇中心小学
13   文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草地贪夜蛾防控项
14   定西市安定区农业农村局安定区2020年马
15   甘州区农村能源服务中心甘州区2020年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