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黄峪镇联合西北师大共建共联

20-10-23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党建引领“田间课堂”实践培育时代新人

  黄峪镇联合西北师大共建共联

  “参加这次活动特别开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给我们的活动提供了充足的场地和空间,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走出校门,走向自然,体会收获的辛苦和快乐。”近日,西北师范大学2019级经济统计班学生周子毅一边在地里挖玉米杆一边告诉记者。

  为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有效开展。近日,七里河区黄峪镇与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共联共建,在黄峪镇宋家沟村开展了以“政校携手助力脱贫攻坚,劳动实践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根据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内容,考虑到大学生不熟悉田间农活,没有类似实践经验。黄峪镇党委积极动员全镇党员,为大学生当好田间老师,为劳动实践主动提供合适场地,党员们积极响应,按照一名机关党员一名农民党员一块地一队学生的模式有序高效开展劳动实践。学生们在宋家沟村、陶家沟村、张家岭村采摘、运输苹果;采挖百合、土豆、中药材;帮助建档立卡户和五保户家庭打扫卫生……

  今年,国家出台了有关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特别提出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设立“田间课堂”,让学生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业生产,提高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运用其所学专业知识为“三农”服务的水平,引导大学生深入农村,服务群众,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揭牌仪式仅仅是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黄峪镇将与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积极联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基地的作用,建立长期友好往来的关系,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2   兰州: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3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
4   甘肃开展“断卡”行动 严打电信网络新
5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6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站后 电力工程
7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对药品零售企业开展飞
8   兰州的哥拾金不昧 捡到2400元现金连夜
9   白银有色集团铜业公司闪速炉系统全面升
10   兰州皋兰县举办青年创业者联盟培训班
11   “甘货”“甘味”:从市场跟跑到全国铺
12   红西路军老战士孙德江失联84年的家乡亲
13   文明,在金城的每个细节里
14   兰州榆中县在全省科技体育模型教育竞赛
15   金昌实现全国双拥 模范城“八连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