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以赤诚之心护一方平安——天祝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心系群众纪实

20-10-16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通讯员 狄世军 张永刚)打柴沟镇地处天祝县东南部,因海拔高,气候阴凉,被外界调侃称“镇子不是在冬季,就是大约在冬季”。近年来,该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带镇,小城镇建设促镇,科学教育兴镇,特色农业强镇"战略,群众过上了富裕的日子。近日,笔者走访该镇时,当地群众对天祝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为驻地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所做出的工作都树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这个派出所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践行“依法管理更严、服务窗口更亮、基础作风更实、克敌利剑更快”的公安精神,为当地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派出所全面建设实现“双丰收”。

  倾力打造一流战斗“堡垒”

  近年来,打柴沟派出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以及公安部、省厅、市局、县局党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学习教育,打牢“三个维护”坚实思想政治基础。

  他们坚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理论、纪律、警示、宗旨、法治、英模和业务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重点突出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达到净化思想、纯洁队伍的预期目的,使全体民辅警真正从思想上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干好工作,队伍是关键。打柴沟派出所党支部一班人将“政治坚定,建钢班子,带铁队伍”作为队伍建设的总方针。在日常管理中,率先聘请10名群众代表担任派出所“警风警纪”监督员,引导培养民警从日常内务卫生、规范着装、一日工作制度、值班备勤、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等方面严格要求,注意言传身教,增强了全所民警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

  健全完善了党支部议事规则等26项规章制度,保证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民主、有序。聚焦乡村振兴和社会综合治理目标,推动辖区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推行党员岗位示范制度,通过摆放工作牌、设置党员示范岗、创建党员责任区、发放党员服务卡、悬挂党员公示牌等方式亮出身份,进一步擦亮党员岗位窗口、打响党员服务品牌,赢得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当好百姓生命财产“守护神”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2020年7月25日凌晨6时许,打柴沟镇金强驿村广场修建工程工地工人李某某报称:其工地工棚内本人及工友的三部手机及600余元现金被盗,请求出警。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对案件进一步的分析研判和对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治安卡口点过往车辆的逐一筛选,初步认定张掖市山丹县人马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3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成功抓获,案件告破。民警们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而是继续深挖,扩大战果,连续带破本辖区及周边盗窃案6起,挽回经济损失20000余元。8月24日下午,辖区民工来到打柴沟派出所门前,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交到民警的手中,以表达对打柴沟派出所民警快速擒拿盗贼的敬意和谢意。今年以来,打柴沟派出所共受理各类案件近20余起,破案率达72.7%,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柴沟派出所立足实际,落实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告知,网上“一站式”服务等制度,发挥便民智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指尖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办事效率。倾心打造“五心服务”和“五办服务”,“五心服务”即,接待群众热心、服务群众贴心、讲解流程耐心、解决问题细心、办理业务用心。“五办服务”即:紧急的事情马上办、特殊的事情上门办、复杂的事情协调办、困难的事情专项办、一般的事情简易办。通过落实一系列便民利民为民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今年以来,先后为群众办理证件600余件,办理户籍业务3000余人次,送证上门10余人次,为5名无户口人员落实了户籍。先后慰问困难群众10余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打柴沟派出所被省公安厅评定为二级公安派出所,被武威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2018年被武威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被武威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被天祝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五年被天祝县公安局党委评为先进集体。2020年6月被武威市公安局评为党建带队建示范单位,同时涌现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曹生存,武威市十佳民警、三等功获得者赵涛,三等功获得者马成彪等模范典型,党支部工作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 车祸失去右腿的退伍军人蒋长新:逆境创业 不忘带领身边人脱贫致富 车祸失去右腿的退伍军人蒋长新:逆境创业 不忘带领身边人脱贫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   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5   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6   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7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
8   张承平任临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
9   永昌: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
10   甘肃省第二届矿山救援暨第三届危险化学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
12   【回眸“十三五”】金昌市主要农作物基
13   《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发
14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
15   打造“初心课堂” 擦亮忠诚底色---天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