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永昌: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预计年底通水

20-10-16 15:4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预计年底通水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李峰)10月11日,走进位于永昌县河西堡镇的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项目施工现场,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正在全力施工建设……目前,厂区内的综合楼、贮水池、调节提升泵房等全面完工,粗格栅、水解酸化池、臭氧氧化池、变配电室、污泥脱水机房、加药加氯间等主体工程完工,具备设备安装条件。

  据了解,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项目概算总投资9685万元,占地面积约46亩,设计日处理污水量1万吨,集中处理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企业产生的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该项目由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承建,5月25日正式开工以来,已完成厂区工程造价的70%,预计12月上旬达到通水条件。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升化工循环产业园区承载力,彻底解决“污水处理”这一制约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河西堡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

  “近段时间天气晴好,我们抓住难得的好时机,放弃国庆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加紧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今年年底提前通水。”该项目负责人李振国介绍说。污水处理厂是事关河西堡镇高质量发展的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也是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首个污水处理工程。它的建成运营将有效提高河西堡镇污水处理能力,对改善城乡环境特别是水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促进河西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 车祸失去右腿的退伍军人蒋长新:逆境创业 不忘带领身边人脱贫致富 车祸失去右腿的退伍军人蒋长新:逆境创业 不忘带领身边人脱贫致富
  • 兰州火车站街道红三村社区“红马甲”化身“粉刷匠” 兰州火车站街道红三村社区“红马甲”化身“粉刷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二届矿山救援暨第三届危险化学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
3   【回眸“十三五”】金昌市主要农作物基
4   《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发
5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
6   打造“初心课堂” 擦亮忠诚底色---天祝
7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8   关于发布《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9   永登县武胜驿镇卫生院基层服务能力提升
10   白银市白银区发展和改革局白银区应急物
11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农机装备研发创
12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
13   甘肃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2020年国家畜牧
14   永登县城关镇卫生院基层服务能力提升设
15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中文纸质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