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税务精准服务助力张掖民乐 “大蒜之王”走俏市场

20-10-15 16:53 来源:甘肃税务官方公众号 编辑:杨梦园

  初秋时节,正值甘肃省张掖市民乐紫皮大蒜收获的季节。走进洪水镇大蒜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蒜田里,到处都是挖蒜、拾蒜的农民,蒜味清香扑鼻,蒜农们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来自当地和外地的大蒜收购商贩在收购鲜蒜,场面十分热闹。

民乐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民乐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民乐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祁连山北麓。千百年来,肥沃的土壤,涓涓的祁连雪水,造就了紫皮大蒜独特而优良的品质,辣味足、蒜汁多,是当之无愧的“大蒜之王”,也成为民乐老百姓种植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3万亩左右。

  为帮助当地蒜农把大蒜产业做大做强,民乐县税务局积极鼓励大蒜企业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让民乐大蒜以更加多元化的样式走入市场。同时,还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开设“税收讲堂”,解读涉农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政策服务,助力民乐蒜企打造“一头蒜”的产业链。

紫皮大蒜精品礼盒

  紫皮大蒜精品礼盒

  民乐县洪水大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蒜多年,已取得了大蒜蒜薹、蒜头绿色产品认证。为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合作社还继续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黑蒜、大蒜蒜粉、蒜片等加工线,进一步带动全县大蒜产业发展。

  该公司负责人吴得迁说:“疫情期间,大蒜的种植和销售问题让人头疼,好在国家对涉农企业的税收优惠力度一直非常大,税务部门不仅积极帮助解决涉税问题,还让企业实打实地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不仅平稳渡过了疫情的影响期,种植规模也逐渐扩大,政府还为我们直播带货,大蒜销路有了着落,我们发展壮大的信心更强了。”

税务干部在紫皮大蒜馆辅导惠农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在紫皮大蒜馆辅导惠农税收优惠政策

  为支持民乐紫皮大蒜特色产业,民乐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立足实际,成立政策辅导小分队,入户宣传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并“一对一”辅导其自主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和开具,细致解答农户各类涉税疑难问题,深入种植基地讲解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等各类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引导农民和农业专业合作社用活用足用好涉农税收优惠政策。

  “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也有了更多资金去提升种植技术、扩大产业规模,和父老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啊。”吴得迁高兴地说道。(民乐县税务局 韩世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
2   砥砺十二载 扶持乡村教育——方大集团
3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推
4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5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
6   前三季度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235
7   陇南康县:开好党群活动日筑牢党群“连
8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
9   陇南西和: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
10   陇湘川蒙文旅产业合作平台发布会在长沙
11   陇南市2020年脱贫攻坚表彰暨工作推进(
12   孙雪涛出席2020年网络扶贫论坛 作了题
13   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14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执委会
15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