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20-10-12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探索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路,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近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要推动快递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深化产业合作,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快递业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快递物流服务体系,做优做大供应链服务,为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意见》提出,到2025年,快递业服务制造业范围持续拓展,融合深度和服务支撑能力不断增强,统筹推动快递业降本增效提质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快递业制造业协同联动和跨界融合,延伸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明确了树立共赢理念、深化合作领域,因地因企施策、丰富服务产品,优化产业布局、创新融合发展,加强科技引用、打造智能物流,推进绿色环保、实现节能减排以及完善运输网络,开拓海外市场等六个方面的任务,并从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着力示范推广、积极交流对接和注重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甘肃省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 鸣沙山下大漠湿地白鹭起舞 鸣沙山下大漠湿地白鹭起舞
  • “脱贫攻坚·读者同心”镇原书画巡展首展(兰州)完成布展,明天正式开幕 “脱贫攻坚·读者同心”镇原书画巡展首展(兰州)完成布展,明天正式开幕
  • 兰州市国庆假期受理消费者投诉345件 兰州市国庆假期受理消费者投诉345件
  • 莫高窟壁画复原工程《敦煌盛境》启动 莫高窟壁画复原工程《敦煌盛境》启动
  • 老人街头摔伤 红十字志愿者紧急施救 老人街头摔伤 红十字志愿者紧急施救
  • 当心,网上情侣劝投资是诱骗! 当心,网上情侣劝投资是诱骗!
  • 兰州黄河楼景区年底前每周末限流开放 兰州黄河楼景区年底前每周末限流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2   鸣沙山下大漠湿地白鹭起舞
3   【央媒看甘肃】新闻联播 | 我国将重点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
5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
6   且看乡村风光美——贫困地区美丽乡村建
7   新华社《国家相册》讲述甘肃教育故事
8   甘肃省今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
9   甘肃省迭部县扎尕那村红火乡村游 宽广
10   礼县果农“全家总动员”直播采摘:品质
11   抗击疫情 强身健体 陇东学院2020年秋季
12   兰州布病事件最新进展追踪:免费检测治
13   “脱贫攻坚·读者同心”镇原书画巡展首
14   兰州市国庆假期受理消费者投诉345件
15   黄河之滨体育周活动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