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当心,网上情侣劝投资是诱骗!

20-10-11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当心,网上情侣劝投资是诱骗!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10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谈男女朋友后,需要投资吗?小心这是陷阱,这是诱导投资诈骗!

  案例1 网络贷款诈骗

  9月30日,兰州市某个体户T女士支付宝收到一陌生人的消息,询问其是否需要贷款,T女士称需要贷款后添加对方QQ,后在对方诱导下下载注册“小赢分期”APP,T女士申请25000元贷款后发现无法提现,对方以收取平台会员费、保证金、解冻费等为由,诱导T女士向指定账户转账7万余元,后T女士发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若需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的都是诈骗,若需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办理,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2 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

  10月1日,天水市居民S女士接到一自称蚂蚁金服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其之前购买的面膜有质量问题要进行理赔退款,并让其打开支付宝备用金,S女士打开后发现支付宝备用金有500元,对方称是多退的,让S女士将多退的钱转到指定的账户,后对方和S女士通过QQ语音聊天并分享屏幕,S女士根据对方提示操作后发现银行卡中8万余元被转走,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凡是电话中自称网购客服或具体商家,并要为你办理理赔退款或解除会员服务的,都是诈骗,不要掉进诈骗分子设置的陷阱,如有疑问,请拨打96110咨询。

  案例3 冒充公检法诈骗

  10月3日,兰州市居民C女士在家接到一自称“兰州市行政管理部”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称其在北京办理过一张招商银行储蓄卡,这张储蓄卡涉嫌诈骗、洗黑钱活动,随后对方将电话转接至“北京市公安局民警陈东”,对方让C女士添加QQ并向其发送了一张警官证照片,后对方以审查资金为由,诱导C女士先后下载阳光惠生活、掌上生活等APP贷款2万余元,并转入指定账户,C女士发觉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和网络上办案,也不会和其他部门相互转接电话我,一旦接到自称公检法机关的电话,并提及银行卡、安全账户、转账等字眼的请立即挂断。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4 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

  9月中旬,张掖市居民G女士添加一陌生男子微信,通过聊天与对方确定男女朋友关系。10月4日,对方称其投资的“蚂蚁股份”平台可以赚钱,想带G女士赚点生活费,G女士便注册了“蚂蚁股份”平台,对方称平台推出签约送汇率分红活动,让G女士充值30万元,可以领取13%汇率分红,G女士便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24万元,客服称其银行流水不足,需继续充值10万元,G女士称其没钱,对方便将其拉黑。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掌握某网站系统漏洞、了解股票内幕消息等,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如有疑问,请致电96110咨询。

  案例5 注销贷款账户诈骗

  10月5日,定西市居民J女士接到一自称“360借条”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大学期间注册的“360借条”账户未注销,会影响征信。后对方让J女士下载“360借条”APP并申请了17000元贷款,对方以帮助注销账户为由让J女士把所贷款项转至指定账户,后又让J女士下载“58同城”APP并借款,J女士借款35000元并转给对方后,对方又让其从支付宝借呗继续借款,J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所有贷款只要不逾期、不违约,都不会影响个人征信,请切实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如有疑问,请致电96110咨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国庆假期受理消费者投诉345件 兰州市国庆假期受理消费者投诉345件
  • 莫高窟壁画复原工程《敦煌盛境》启动 莫高窟壁画复原工程《敦煌盛境》启动
  • 老人街头摔伤 红十字志愿者紧急施救 老人街头摔伤 红十字志愿者紧急施救
  • 当心,网上情侣劝投资是诱骗! 当心,网上情侣劝投资是诱骗!
  • 兰州黄河楼景区年底前每周末限流开放 兰州黄河楼景区年底前每周末限流开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 文艺晚会变“普法课堂”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 文艺晚会变“普法课堂”
  • 兰州:一体化办学看一所小学的四年蝶变 兰州:一体化办学看一所小学的四年蝶变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国庆假期受理消费者投诉345件
2   黄河之滨体育周活动启动
3   莫高窟壁画复原工程《敦煌盛境》启动
4   老人街头摔伤 红十字志愿者紧急施救
5   当心,网上情侣劝投资是诱骗!
6   三季度兰州市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
7   兰州黄河楼景区年底前每周末限流开放
8   兰州市拟对615户预警困难家庭开展入户
9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9次推进会议
10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今日开
11   接入高铁动脉 兰州站稳交通枢纽地位
12   这两处高速路段施工,车辆需绕行 成武
13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10月27
14   “双节”长假 5万人游民勤沙雕博物馆
15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 文艺晚会变“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