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国庆假期受理消费者投诉345件

20-10-11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国庆假期受理消费者投诉345件餐饮和住宿服务行业问题突出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十·一”假期消费投诉热点分析显示:今年我市“十·一”长假期间,该局12315中心共接到案件48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3件,增加30%。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345件,占72%;举报92件,占19%。

  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主要涉及三大类。具体来看,餐饮和住宿服务行业共有85件,占25%。主要表现在:部分餐饮店卫生质量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商品未明码标价;网上团购套餐与实际用餐情况不符。部分宾馆住宿条件卫生差等。

  交通工具行业共有25件,占7%。主要表现在:消费者购买新车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予退换;汽车零部件有故障;商家强制搭售保险和其他商品,强制要求办理按揭;汽车手续不全无法办理汽车牌照;将二手车充当新车销售等。

  服装、鞋帽行业共有24件,占7%。主要表现在:服装类商品质量参差不齐,服装面料扎肤、起球、掉色、污渍、色差大;儿童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鞋类商品“三包”期内出现断底、断面、开胶、皮面严重褪色问题。商家拖延或推卸履行三包义务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莫高窟壁画复原工程《敦煌盛境》启动 莫高窟壁画复原工程《敦煌盛境》启动
  • 老人街头摔伤 红十字志愿者紧急施救 老人街头摔伤 红十字志愿者紧急施救
  • 兰州黄河楼景区年底前每周末限流开放 兰州黄河楼景区年底前每周末限流开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 文艺晚会变“普法课堂”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 文艺晚会变“普法课堂”
  • 兰州:一体化办学看一所小学的四年蝶变 兰州:一体化办学看一所小学的四年蝶变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成果丰硕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成果丰硕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五个专题分论坛成功举行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五个专题分论坛成功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之滨体育周活动启动
2   莫高窟壁画复原工程《敦煌盛境》启动
3   老人街头摔伤 红十字志愿者紧急施救
4   当心,网上情侣劝投资是诱骗!
5   三季度兰州市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
6   兰州黄河楼景区年底前每周末限流开放
7   兰州市拟对615户预警困难家庭开展入户
8   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9次推进会议
9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今日开
10   接入高铁动脉 兰州站稳交通枢纽地位
11   这两处高速路段施工,车辆需绕行 成武
12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10月27
13   “双节”长假 5万人游民勤沙雕博物馆
14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 文艺晚会变“普
15   兰州:一体化办学看一所小学的四年蝶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