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59岁大爷“双节”直播 卖出5000斤苹果

20-10-1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59岁大爷“双节”直播 卖出5000斤苹果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中秋、国庆“双节”成农民主播“丰收节”。随着我省多地农产品迎来丰收,淘宝上的农民主播们为家乡带货忙,度过了一个丰收、充实的“双节”。

  张加成是礼县的一位农民主播,国庆期间礼县苹果迎来丰收,59岁的他和儿子、女儿齐上阵做淘宝主播,直播推介自家种的苹果,老张高兴地说:“每天从早上五六点忙到晚上十二点,女儿、儿子、儿媳妇轮换着直播,装货的装货,播的播,效果特别好,7天卖掉了5000多斤苹果。”

  一年前,张加成还是礼县永兴镇龙槐村的一名普通果农,每年秋天等着果贩子把苹果拉出大山,赚到一年的收成。2019年6月,阿里巴巴脱贫特派员尹贻盼来到礼县,在他的鼓励下,老张上了直播培训班,成为礼县年龄最大的农民主播,通过直播将苹果卖到全国各地。

  靠着直播卖苹果,这一年老张家里发生了显著变化,他一年给家里添置了三辆车:三轮车、电动车、小汽车。“以前家里收入微薄,现在一年下来收入十多万元,真是天壤之别。我的目标是10年靠电商挣到1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国庆长假前,阿里文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促进中心、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发起了北京文创大赛·新主播新文旅主题赛区“家乡带货王”比赛,老张和来自全国150多个县区的1155名新主播在淘宝直播为家乡带货,角逐“家乡带货王”,其中大部分主播都来自贫困地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
2   甘肃省下半年自学考试 “考试座号通知
3   兰州市永登警方为93名务工人员追回欠薪
4   黄河兰州段 今日水流量将涨至2200立方
5   甘肃省今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8亿
6   甘肃省第三届大学生排球联赛兰大开打
7   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甘肃这10家企业单位
8   “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16
9   甘肃公路建设,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10   兰州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
11   甘肃省通报三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检
12   冷空气过境 明日兰州降温
13   甘肃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38项
14   酒泉市这两处景区每日开放时间有变
15   2019兰马再获金牌赛事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