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7121件 餐饮住宿等6类问题是投诉举报热点

20-10-10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7121件  餐饮住宿等6类问题是投诉举报热点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姚智 张秀芸)10月9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国庆中秋8天长假期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收登记群众反映问题7121件,其中咨询5203件、投诉1354件、举报430件、建议134件;电梯应急平台处置电梯困人115件,解救人数353人,电梯故障25件。投诉举报热点问题除了服装鞋帽、餐饮住宿以外还包括集赞兑奖、停车服务、共享汽车等问题。

  据了解,长假期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热线24小时畅通,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做好案件调处,营造健康有序市场环境。

  服装鞋帽

  主要问题:一是服装短时间内出现面料起球、褪色、开线;二是皮鞋脱胶、断底、断面;三是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拒绝退换货。

  消费提醒:一是看标识,注意查看产品标识及洗涤办法等;二是看质量,要注意查看服装的外观质量,如面料手感、布面瑕疵、色差、污渍、拉链、纽扣的牢固程度等方面;三是留凭证,如出现消费纠纷可持购物凭证投诉。

  餐饮住宿

  主要问题:一是用餐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卫生不达标、餐品变质、含异物;二是包厢设置最低消费、服务费;三是退房结账时商家临时加价、网订房间与平台宣传不符。

  消费提示:一是选择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二是消费时应查看是否明码标价;三是消费后索取并保存消费凭证。

  集赞兑奖

  主要问题:一是兑换时要求额外支付费用;二是兑换实物与所述礼品不符;三是擅自变更活动规则,变相推卸责任或规避责任。

  消费提示:一是仔细阅读活动规则,对含糊不清的内容应向商家核实;二是理性参与,注意保护个人的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三是集满“赞”后,要通过收藏、截图等形式保留证据,遇到商家不兑现宣传承诺时,及时投诉维权。

  房屋装修

  主要问题:一是存在价外加价,虚假宣传;二是装修存在质量问题;三是未按约定时间完工。

  消费提示:一是精挑细选装修公司,广告宣传勿轻信;二是详细了解套餐内容,交纳定金要谨慎;三是认真确定装修方案,明明白白签合同。

  停车服务

  主要问题:一是停车场不按公示牌收费;二是停车场无明码标价,收费不透明;三是缴费后拒开发票。

  消费提示:一是注意查看停车场收费标准公示牌;二是选择正规停车场;三是保留停车交费凭证,如遇不按收费公示价格收费问题,可凭付款凭证投诉维权。

  共享汽车

  主要问题:一是通过还车软件不能正常还车、押金无法退还;二是未按约定的费用标准来计费、计时错误;三是车辆出现损坏、处理违章等费用纠纷。

  消费提示:一是充分了解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和收费标准,尤其是费用结算、押金退还的流程步骤;二是租赁时检查车辆车况是否完好;三是租赁完毕后及时确认行车轨迹或使用时间,办理退费手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下半年自学考试 “考试座号通知
2   兰州市永登警方为93名务工人员追回欠薪
3   黄河兰州段 今日水流量将涨至2200立方
4   甘肃省今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8亿
5   甘肃省第三届大学生排球联赛兰大开打
6   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甘肃这10家企业单位
7   “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16
8   甘肃公路建设,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9   兰州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
10   甘肃省通报三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检
11   冷空气过境 明日兰州降温
12   甘肃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38项
13   酒泉市这两处景区每日开放时间有变
14   2019兰马再获金牌赛事称号
15   陇南礼县农民主播直播7天销售5000斤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