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9兰马再获金牌赛事称号

20-10-10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2019兰马再获金牌赛事称号

  中国田径协会9日发出通知,公布了2019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结果,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以及2019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双双斩获金牌赛事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田协从2012年开始评选等级赛事以来,兰马连续8届获得金牌赛事称号。

  中国田协为加强对马拉松赛事的管理监督,规范马拉松运动持续健康发展,鼓励全国赛事在赛道选择、赛事组织、宣传营销、文化展示等方面的开拓与创新,中国田径协会组织开展了2019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

  2019年6月2日第九届兰马开跑,本届赛事线路与往年一致,起终点设置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赛道沿“百里风情线”延展开来,用42.195公里诠释饱含着黄河文化的画卷。比赛规模4万人,共设4个项目,各项目规模为全程马拉松13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17000人以及家庭跑3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在中国兰州举办,这是国际田联首次将年度路跑会议落户亚洲、落户中国,是世界路跑领域规格最高、参与国家(地区)和人数最多的行业盛会。国际田联路跑大会是中国智慧与国际理念深度交流融合的一次机会,既为兰州市创造了更好的国际平台,也为中国马拉松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这既是国内赛事组委会与国际赛事组委会直接对话的一次机会,更是全球路跑行业的一次大聚会、大交流,为世界路跑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了智慧。

  2019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9月8日鸣枪,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健康跑(约5公里)两个组别,共有一万多人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运动员们在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的跑道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了兰州新区的开放与活力。

  据了解,2019年全年马拉松赛事数量持续增长,全国共举办1828场次规模赛事(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及徒步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参加人次达712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礼县农民主播直播7天销售5000斤苹
2   嘉峪关 接待旅游人数35万余人次
3   白银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9亿元
4   天水 8天接待游客283万余人次
5   甘肃省12315指挥中心双节期间登记问题7
6   双节期间兰州市餐饮消费火爆,数据显示
7   天水清水县:发展光伏促脱贫
8   天水梁山村:大步走向致富路
9   兰州皋兰民政局举行双节关爱儿童主题活
10   兰州榆中公安交警多措并举筑牢交通安全
11   走进西北
12   元土村笔记
13   深山野果香
14   兰州市环卫部门万余人次上街保障环境卫
15   八步沙的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