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送给城市的绿色礼物——张掖市甘州区城市小游园开园迎客

20-09-29 0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送给城市的绿色礼物——张掖市甘州区城市小游园开园迎客

  美丽“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刘 枫

  半城芦苇,半城塔影,这是古人对古甘州城市风貌的描述。

  日前,张掖市甘州区“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建成开门迎客。园内绿植繁花随风摇曳,湖面微风沁人心脾,秀水、绿树、秋花、亭台相映成趣。

  “曾经的臭水沟,如今变成了‘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真没想到!”张掖市民杨晓燕赞叹说。如今她茶余饭后便信步而来,在这座新建的小游园内散步游玩,“家门口有这样一处美丽的公园,每天心情都是棒棒的,我们甘州现在越来越美了……”

  “来到这里,让我感觉眼前一亮,真得太美了,在市中心有这么一个漂亮又有文化底蕴的公园,让老百姓来游玩,对于我们市民来说,真是最实惠的民生关怀。”家住万家便民市场附近的市民雒奋廷说。

  “八声甘州”小游园取名于北宋著名词人柳永的《八声甘州·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不仅是一处城区生态景观,还营造一种文化意境。甘州区城投公司副总经理马振介绍,“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建设项目自2018年9月施工以来,按照无障碍、全融入、开放式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300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1.67万平方米的开放式小游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红古区启动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工作 兰州红古区启动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工作
  • 甘肃省1841名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继承人顺利出师 甘肃省1841名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继承人顺利出师
  • 金塔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 金塔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
  • 兰州金秋菊花展开展 兰州金秋菊花展开展
  • 甘肃开展“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活动 甘肃开展“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活动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在上海举行 聚焦“大变局时代网络传播的责任与行动”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在上海举行 聚焦“大变局时代网络传播的责任与行动”
  • 临夏州广河县发布“广味优品”公共品牌 冀提升产品附加值 临夏州广河县发布“广味优品”公共品牌 冀提升产品附加值
  • 茅台集团捐150万元 资助甘肃300名大学新生 茅台集团捐150万元 资助甘肃300名大学新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红古区启动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工作
2   甘肃省1841名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继承人
3   金塔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
4   兰州金秋菊花展开展
5   甘肃开展“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活
6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责任论坛在上海举
7   临夏州广河县发布“广味优品”公共品牌
8   甘肃政法大学“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和
9   清水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
10   【直播预告】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
11   茅台集团捐150万元 资助甘肃300名大学
12   肃北牧民新事:驼马成群来 收入节节高
13   “吨粮田”今昔变
14   我国开发出6大系列260多种马铃薯主食产
15   兰州警方推出多项户政业务“放管服”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