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红古区启动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工作

20-09-29 0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红古区启动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为推动区域内地质遗迹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利用,近日,兰州市红古区正式启动申报创建国家地质公园的工作。

  红古区是“亚洲第一龙”马门溪龙标本产地,境内曾相继发现了侏罗纪窑街植物群化石、白垩纪足迹化石和鱼类化石,拥有近10个国家级地层命名剖面和发育完好的地质地貌景观,在国内外地质古生物学术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

  红古国家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永国表示,地质公园初步规划“一园两区”。分别是:以仁和大沟、张家寺北沟为核心区打造“红古凤凰山红色峡谷景区”;以海石湾公园、上盐沟、涝坝沟为重点区域,打造“红古恐龙地质公园侏罗纪地质遗迹景区”。

  “目前初步确定以‘红古恐龙地质公园’为名进行申报,并尽快组织专业技术力量现场查勘,划定范围。”王永国表示,根据计划,红古区将规划建设地质古生物化石博物馆、马门溪龙化石原址馆、海石湾恐龙主题公园、科普教育和研学旅游基地等旅游基础设施,为红古区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