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有信心打造甘肃省品牌赛事

20-09-27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有信心打造我省品牌赛事

  赛事技术代表刘学海:

  赛道够秀美、够环保、够虐心中自协委派的自行车技术代表、中自协裁判委员会委员、甘肃省自协副秘书长刘学海,就是车手们念叨着“虐待”他们的人。赛前他四上赛道,一步步确定下了被车手们大呼美丽又大呼“虐心“的赛道。

  刘学海说:“本次比赛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山地车多日赛,赛事每日的比赛距离比国内山地赛还长,又是多日赛的赛制,非常考验运动员的耐力和技术。此外,本次比赛我们选择的线路几乎都是最原始的道路,除柏油路外没有进行过任何的人工修建,自行车本身是环保的运动,因此我们必须提倡这一点。”

  甘肃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王俏:

  将山地车多日赛打造成品牌赛事

  我省首届山地车多日赛已经结束,也到了收获、总结的时刻。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王俏表示,比赛收获很大,也有信心将该项赛事打造成我省的品牌赛事。

  王俏说:“为何要举办一个和环湖公路自行车不一样的赛事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甘肃有多样的地形地理特点、多样的气候特点、多样的民风和人文特色。第二个是这些年来甘肃自行车运动项目发展比较好,去年我省选手姚变娃在亚锦赛上首夺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且先后涌现出马艳萍、叶转转、王祯等优秀选手。在全国来讲,我省山地车也是一个优势项目,这项比赛也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我省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王俏告诉记者:“本次赛事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赛事组委会更是多次组织会议推动比赛,各个承办城市组委会、承办单位都尽职尽心来组织赛事。大量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新闻媒体,都给了赛事极大地关心和支持。环湖赛已经做了19年,我们才刚起步,就像中国自行车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孙伟民在赛事开幕式上说的‘甘肃开启了山地户外运动自行车的起点’。把这个起点通过这次赛事总结好、宣传好,这也是为打造甘肃竞技体育精品赛事迈出的重要一步。当然,比赛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不足,如比赛是越野赛,全天候在野外进行,吃、住、行、赛都在自然环境下进行,对我们所有保障人员来讲压力比较大;转场时间比较长、有些服务不到位等,这些都是我们接下来要改进的,好让下届赛事更加精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兰山跑嗨”再度来袭 5000跑者领
2   关注山地自行车赛 “体育+”加出更高、
3   文学精英 艺术高峰——纪念美术电影《
4   《同心战“疫”》:回视中依然充满震撼
5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走进新区
6   关爱特殊儿童拥抱蓝色海洋
7   兰山公园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
8   兰州新区:美丽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
9   第一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线上)
10   “兰小青”直播助力消费扶贫
11   2020·首届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
12   金城学长·黄河之滨也很美健步行活动在
13   公益宣传片《兰州莎莎》荣登《中国日报
14   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开
15   2020兰马系列赛金城荧光跑点亮风情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