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20“兰山跑嗨”再度来袭 5000跑者领略大兰山秀美风景

20-09-27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0“兰山跑嗨”再度来袭 5000跑者领略大兰山秀美风景

“兰山跑嗨”比赛现场 (杨晟途 摄)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9月26日9时,由城关区委区政府、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城关区委宣传部、城关区文体旅局承办的2020“兴业银行”杯“兰山跑嗨”在皋兰山民族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中央驻甘单位、区属各部门、各社会团体的5000余名运动员齐聚皋兰山,以饱满的热情参加2020“兰山跑嗨”活动,领略大兰山秀美风景和宜居城关风貌。

  各路参赛选手皋兰山展英姿

  早晨7时30分,参赛选手陆续上山,抵达起跑点。本次比赛的起点设在头营村广场,比赛开始前,数千名参赛选手跟随舞台上的健身教练一起做赛前运动,在参赛人群中,来自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英姿舞蹈健身团的十位参赛选手跟随舞曲舞动起来。她们都是年龄55岁至65岁的阿姨,已经连续13年跳广场舞。90后柳雅羡是城关区五泉幼儿园的老师,当天她们学校团体报名,一大早就来到赛场。“我们就是乘风破浪的姐姐,今天尽力而为,坚持跑完全程。”柳雅羡说她曾参加过沙漠徒步,这次嗨跑也打算全力以赴。

  “今天天气很不错,很适合跑步!”在参赛选手中不乏以家庭为单位报名的团体,马蓉一行来了六位家长和两名孩子,她说去年“兰山跑嗨”家长们参加了,今年特意给孩子们也报了名,让她们感受一下跑步的乐趣,同时也可以强身健体。

  来自雁北商会、雁北街道“大工委”的60余家成员单位的300余人,团体参加本次跑赛。据介绍,该跑团是由雁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蕾,甘肃省锦辉阳光董事长、雁北商会会长张文辉联合组织。在参赛选手中,还有一名残疾人,他是雁北商会会员单位甘肃楠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长新,也是甘肃残疾人企业家代表,虽然拄着拐杖,但依旧跑到了终点。

  大奖名花有主选手共享美食

  上午9时,随着起跑的枪声响起,数千名参赛选手相继奔跑,有人边跑边拍照,有人高举国旗,队旗奔跑。本次大赛起点为头营村广场北线,在营盘岭折返,终点设在头营村广场南线,线路全长10公里。路线途径三台阁、兰山公园、营盘岭等景点。选手们在这风景如画的兰山之巅欢聚一起、激情奔跑、挥洒热情,共赏大美兰山、感受兰山魅力、远眺城区风貌、体验城关热情。

  今年60岁的文新生是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的教师,他举着跑团的大旗,一身短袖短裤,看着活力十足。和他一起来的还有37度理想跑团的跑友,跑团里有10多岁的学生,也有70岁的老人,他们一行20余人是专门为了夺冠而来,最终,他们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奔跑结束后,参赛选手们在兰山小镇领奖品、赏兰山、品美食,锻炼了身体、领略了美景、收获了快乐。据介绍,近年来城关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按照“文化+体育+旅游”的理念,着力打造兰山华夏长廊、面山观景栈道、兰山小镇等生态旅游,加快推进读者印象精品街区、大兰山文化旅游景区等项目建设,兰山花海、玻璃观景平台、漫山农家乐等已成为市民旅游胜地和网红打卡地,全区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

  “兰山跑嗨”为城关区创意文体活动,重在倡导科学健身、文明旅游。兰山健康跑的脚步与城关不断发展的脚步一样,近年来从未停止,不断攀登、不断进取、不断追求,此次第二届“兰山·跑嗨”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展示城关发展魅力,增强城关创新活力,不断丰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载体,使广大人民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之中,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城关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山地自行车赛 “体育+”加出更高、
2   文学精英 艺术高峰——纪念美术电影《
3   《同心战“疫”》:回视中依然充满震撼
4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走进新区
5   关爱特殊儿童拥抱蓝色海洋
6   兰山公园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
7   兰州新区:美丽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
8   第一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线上)
9   “兰小青”直播助力消费扶贫
10   2020·首届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
11   金城学长·黄河之滨也很美健步行活动在
12   公益宣传片《兰州莎莎》荣登《中国日报
13   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开
14   2020兰马系列赛金城荧光跑点亮风情线
15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