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山公园首座“旅游公厕”投运

20-08-1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山公园首座“旅游公厕”投运

古香古色的旅游公厕。 记者 徐静雯 摄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复古、彩绘、山水画……这样古香古色的厕所还很少见,今年由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兰山公园二号公路小游园选址新建的首座“旅游公厕”于日前投运。

  8月18日上午,记者在走访中看到,这座“旅游公厕”以红黄绿配色为主,古色生香的木门精雕细镂,门头上方的牌匾上书“旅游公厕”,门框上书“水归大地谷归乡,卸取宿陈清肚肠”,可谓意喻深刻又不乏幽默,厕内配备有独立间蹲坑、洗手台、管理间等。保洁人员告诉记者:“为保护环境,该厕所使用了水泡混合节水冲厕技术及微生物降解、源分离除臭技术。”

  一位晨练市民告诉记者,兰山二号公路晨练和观景的游人很多,以前除了旱厕,附近没有公共卫生间,如遇“紧急情况”只能找个僻静的地方“解决”。“正是了解到人们如厕难的问题,今年在此选址新建了这座旅游公厕。”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除了这座“旅游公厕”外,该局还在兰山栈道新建了一座公共卫生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 初心永不改 仁心传大爱 2020年“中国医师节”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医师感言 初心永不改 仁心传大爱 2020年“中国医师节”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医师感言
  • 甘肃省6支消防支队 161名队员驰援陇南 甘肃省6支消防支队 161名队员驰援陇南
  • 甘肃调派直升机救援文县山体滑坡被困群众 甘肃调派直升机救援文县山体滑坡被困群众
  • 柴家峡黄河大桥为何要建成“S”形? 柴家峡黄河大桥为何要建成“S”形?
  •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十大诚信单位诚信
2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
3   初心永不改 仁心传大爱 2020年“中国医
4   昨日8时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570立方米/秒
5   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办法实施
6   陇南10处受阻公路抢通
7   14支公路抢险队挺进陇南文县
8   今年前7个月 甘肃省金融机构发放创业担
9   甘肃省6支消防支队 161名队员驰援陇南
10   兰州新区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
11   甘肃调派直升机救援文县山体滑坡被困群
12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武家河镇集中安
14   陇南市武都区境内国省县道通行情况
15   释放政策“红利”兰州海关全力支持天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