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庆白马山:激活爱情故事 点亮文旅新路(图)

20-09-27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常欢 文/图)在重庆武隆流传着一个民间爱情传说,东海龙王敖广的儿子敖嘲风与婀娜多姿的七仙女张天阳一见钟情,两人偷偷在凡间的百花谷幽会,被王母娘娘发现,王母一怒之下用戒尺将两人打落凡间。戒尺被打断遗落于武隆的一处茶林之中,而敖嘲风和张天阳也被分隔于乌江两岸,永远无法相聚,最终化为两山,一座仙女山,一座白马山。

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进白马山

  9月26日,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来到这里,走进“仙女”跟“王子”的浪漫爱情故事里。

山韵●月影

  2019年8月18日,重庆市武隆区历时多年精心打造的,武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首个景区项目——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面向公众开放,景区以白马王子与青衣仙女的爱情故事为依托,设计打造了景致独特的飞天之吻、望仙崖、贡茶园、巴古石林,以及具有现代文旅特色的白马仙街、浪漫天街、8D影院、真爱礼堂等景点。

  其中,最能体现景区爱情文化元素的高空体验项目“飞天之吻”甫一面世,即引起全网热议,在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上收获破亿关注。

飞天之吻(供图)

  “飞天之吻”建立在望仙崖悬崖边上,由两台大型的飞行岛组成,底座距崖底乌江的垂直落1314米。南边的飞行岛代表白马王子,北边的飞行岛代表仙女,设备运行时,“白马王子”和“仙女”缓缓抬升,联动运行,最终观光舱升到离地面52m的高处时相互距离仅为2米左右,仿若空中接吻。

体验“飞天之吻”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飞天之吻”项目在运营前开展过上千次的测试,王子和仙女的造型采用玻璃钢整体覆盖机械臂支架的方式建成,为了保证主体结构的强度,机械臂是在温州工厂整体焊接完成后,直接运送到白马山,在项目现场直接完成现场组装,通过了国家A级游乐特种设备验收。

浪漫天街

  此外,景区内主打爱情元素的景点还有白马仙街、浪漫天街、真爱礼堂、爱情魔方、同心桥等,同时还与景区内的悬崖、茶山、石林等自然景观有机结合,形成爱情主题鲜明、体验内容丰富的文旅融合新型景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重庆白马山:激活爱情故事 点亮文旅新
3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重庆武隆白马山:以旅促茶 打造乡村振
5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市少年儿童
6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揭牌开园
7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写
8   宝兰客专天水南站首列始发列车9月26日
9   【走进兰州新区】城有所“美” 人有所
10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写
11   兰州市少年儿童庆祝国庆文艺演出举行
12   兰州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13   首届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兰召
14   中秋国庆假期陇南文县天池景区继续关闭
15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