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永靖公安速破一起故意放火案

20-09-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近日,永靖县公安局多警协作、快侦联审,迅速侦破一起故意放火案,案发12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包某某抓获归案。

  9月15日10时许,案件受理中心接到盐锅峡镇小茨村唐某报案称:“凌晨2时许,其大门被人放火点燃,请求查处”。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案侦工作。从现场的种种蛛丝马迹中,很快认定这是一起故意放火案,且唐某家位于村子中央,若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鉴于案情重大,立即做了汇报,为最大限度消除社会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组织警力迅速攻坚,全力开展案侦工作。经过现场勘查,确定排除了流窜作案可能,同时对100余人12小时的逐户走访调查、地毯式细致摸排、调取大量视频监控、开展分析研判,16日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包某某(女,本村人),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包某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因对受害人唐某心怀不满,遂伺机产生报复心理。15日凌晨,趁夜深人静之际,包某某从家中携带柴油、黄纸、打火机等物品窜至唐某家门口,将柴油倒在大门门槛上,用打火机点燃黄纸,再用黄纸点燃浇了柴油的门槛后逃离现场。在家中睡觉的唐某听见房间外面有异响声,发现其大门着火,急忙呼叫邻居用水将火扑灭。现场遗留有引燃物,部分未燃烧完的黄纸、疑似盛装柴油的饮料瓶等。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包某某对自己泄愤报复、故意放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因涉嫌放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优化教育资源 这是明珠学校孩子们的起跑线 【直击嘉峪关变迁】优化教育资源 这是明珠学校孩子们的起跑线
  • “双节”游甘肃 这份铁路出行指南请你收藏 “双节”游甘肃 这份铁路出行指南请你收藏
  • “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这些旅游优惠政策今日发布 “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这些旅游优惠政策今日发布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荒山上建起了现代农业园(视频)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荒山上建起了现代农业园(视频)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以高科技手段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以高科技手段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创新生态修复模式 构筑生态产业体系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创新生态修复模式 构筑生态产业体系
  •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来甘开展秋冬
2   唐仁健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
3   林铎在民勤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持
4   【直击嘉峪关变迁】优化教育资源 这是
5   庆“双节” 甘肃省推出156项文旅惠民活
6   “双节”游甘肃 这份铁路出行指南请你
7   “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这些旅游优惠
8   【西部开发新脉动】甘肃白银:美丽乡村
9   【中国梦·黄河情】昔日亚洲黄土第一坝
10   【中国梦·黄河情】庆阳出平湖 海绵城市
11   【正风肃纪在路上】甘肃宕昌县:“监督
12   甘肃镇原:最后脱贫户的新生活
13   甘肃西和“深闺土特产”组团进城
14   [直播黄河]黄河沿岸生态治理 河西走廊
15   垃圾也享VIP待遇 金昌向创文“三连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