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打造产业融合示范点助推高质量发展

20-09-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新华镇抢抓高质量住房建设机遇和交通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幸福港湾”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推进丝路古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跨代规划。按照“适度集中、跨村建设、综合配套、生态宜居”的思路,充分借鉴河西民居建筑风格特点,规划建设新华镇“幸福港湾”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项目,项目总投资580万元,规划建设总面积112.3亩,一期规划建成占地52.3亩高质量住房50户,同步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同时,对原小康点31户农房进行风貌改造,使老典型焕发出新生机。统筹产业规划布局,按照“优居、强村、兴产、富民”的要求,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配套建设占地103亩养殖场区1处,计划进驻养殖户50户。

  跨村建设。打破村与村、社与社的界限,发动大寨、长庄、富强等村群众,通过算好“经济账”“生态账”“发展账”,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前期报名39户,户均占地面积240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分75㎡、100㎡、120㎡三个标准,一期工程28户高质量住房已启动建设,预计9月底28户农户可以住上功能现代、风貌新颖、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新居。

  跨界融合。按照“优居、强村、兴产、富民”的要求,在“幸福港湾”高质量住房示范点配套建设50户农机具存放房7500平方米,通过对原有废旧日光温室进行改造,新建油桃、樱桃采摘园一座。结合周边已建成的乡村记忆博物馆、恒丰农牧交易市场及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食用菌产业园,通过打造2800平方米汽车驿站,将农耕文化、美丽乡村、商贸物流整合起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协调融合发展。

  通讯员 岩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上秦镇:丰收节里庆丰收
2   金塔:军民共建盛开“扶贫花”
3   武都:舌尖小食品事关生命大安全
4   西和孟新方:政策铺好路 小康有奔头
5   金塔:抢抓机遇谋发展 戈壁明珠展新颜
6   瓜州:工艺葫芦带农致富
7   灵台:变废为宝促增收 小秸秆“链起”
8   临泽:春华秋实结硕果 枣乡大地庆丰收
9   临泽:庆丰收 促消费
10   高台罗城镇:联企稳岗促就业 送岗下乡
11   高台宣化镇:红红火火庆丰收 载歌载舞
12   康县建成两个核酸检测实验室
13   临泽新华镇:金色田园绘就丰收画卷
14   康县:双节前夕土特产品产销两旺
15   临泽平川镇:万亩玉米制种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