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红红火火庆丰收 载歌载舞迎华诞

20-09-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玉峰

  9月20日,由宣化镇党委、政府主办的以“忆乡愁颂勤俭节约美德 庆丰收谱乡村振兴华章”为主题的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该镇王马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整场活动分文艺演出、丰收成果展示、乡村记忆展示、品尝丰收果实等几个部分进行。

  当天下午,广场内,人头攒动,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舞台两侧,由红辣椒和金玉米摆成的党旗、国旗图案在秋阳的照射下格外耀眼。俯瞰,300名群众代表拼成的红黄相间“丰”字大气磅礴,来自四面八方的1000多名城乡群众将花团锦簇的广场围得满满当当。应邀采风的高台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提前抢占有利地形,放“飞机”,架起“长枪短炮”,捕捉着每一个精彩瞬间。

  广场门口,金色玉米搭建的彩门在红灯笼的映衬下,朴素典雅,“忆乡愁谱华章厉行节约,庆丰收铸辉煌振兴乡村”两幅对联,体现了全镇人民的心声和丰收节的初心、使命。

  下午2:28分,丰收节系列活动随着大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广场四周,由各村精心制作的17座独具匠心、造型各异、寓意深刻的农副产品、文化特色展台引人瞩目。特色产品、新品种、手工艺作品琳琅满目,以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为主调的各种造型相间搭配,象征着全镇人民日子红红火火、乡村振兴日新月异,同时也表达了全镇群众丰收的喜悦和对祖国的祝福。

  乡村记忆长廊,游客们时而驻足沉思,时而拍照留念,信步参观着过时的老物件、生活用品、农耕农具,一件件老物品勾起人们满满的记忆和浓浓的乡情、乡愁。

  成果品尝现场,以“大丰收”为主食材的各色鲜食、水果、绿菜有序摆放,食客们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各色熟品,在笑声中享受着丰收的快乐。

  由镇机关和各村精心编排选送的15台文艺节目更是精彩纷呈。台上五彩缤纷,台下掌声不断。节目以红歌大合唱、舞蹈、小品、快板等组成,内容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欢快的旋律、耐人寻味的扶贫小品表达了宣化各界群众对伟大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礼赞。一台台节目饱含着宣化人民对新时代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也激励着全镇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整场活动,人们在游乐中欣赏,在品尝中体会,在笑声中享受。大合唱《歌唱祖国》《走在大路上》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场起立,手舞国旗,整个广场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欢乐的世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上秦镇:丰收节里庆丰收
2   金塔:军民共建盛开“扶贫花”
3   武都:舌尖小食品事关生命大安全
4   西和孟新方:政策铺好路 小康有奔头
5   金塔:抢抓机遇谋发展 戈壁明珠展新颜
6   瓜州:工艺葫芦带农致富
7   灵台:变废为宝促增收 小秸秆“链起”
8   临泽:春华秋实结硕果 枣乡大地庆丰收
9   临泽:庆丰收 促消费
10   高台罗城镇:联企稳岗促就业 送岗下乡
11   高台宣化镇:红红火火庆丰收 载歌载舞
12   康县建成两个核酸检测实验室
13   临泽新华镇:金色田园绘就丰收画卷
14   康县:双节前夕土特产品产销两旺
15   临泽平川镇:万亩玉米制种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