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东西部协作扶贫引进项目 助力庆城特色种植产业快速发展

20-09-21 19:13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兰州网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东西部协作扶贫再创佳话,天津市南开区与庆阳市庆城县秉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宗旨,建立两地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区县结对、部门结对、企业结对”的大帮扶格局,为庆城县脱贫攻坚和长远发展引进强大“外援”。

  9月20日,“精准扶贫一一走进原产地”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庆城县,实地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进展。庆城县庆州凤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引进的重点企业,由天津卫小嘴儿商贸有限公司投资,规划占地面积26亩,一期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年产3600吨杏汁饮料生产项目,规划建设庆阳市无菌包装饮料专业研发、生产和加工企业,建成后日产杏汁饮料20多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600万元,实现利润1440万元,上缴税金360万元。天津卫小嘴儿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磊说,“庆城县的农特产品非常丰富,只是处在粗加工阶段,对原材料的研发改良做成深加工体现价值远远不够,我们经过考察发现,野山杏是最适合深加工的,而且没有农残,产品附加值大。明年我们计划投资约5000万元,新建黄花菜、玉米果汁生产线各1条。项目整体投产后,可以招收当地建档立卡户50人左右,带动群众增收200万元。”

  庆阳神州同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南开区的对口扶持项目,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政策,探索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当地合作社和农民种植柴胡、黄芪、当归、党参、牛籽等代表性的甘肃地产中药材,签订长期收购协议,并高于市场价优先收购当地贫困户种植的中药材,帮助贫困户通过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有效带动中药材种植面积37万亩,带动12.3万户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农户每年每户平均增收超过2万元。该公司还自建扶贫种植基地255亩,扶贫种植类车间1个,主要种植金银花、蒲公英、白芍、柴胡、党参、黄芪、知母等中药材,年均帮扶当地贫困户20余户、约50人在公司务工。正在(哪里)捡拾药材的建档立卡户孙巧会说,“我们全家6口人,两个老人都有病,家里全靠丈夫和大儿子打工挣钱。我去年来厂里上班,每月收入2800元左右。”

  来自天津的挂职干部、庆城县委常委、副县长袁永立介绍说,“南开区在销售方面给予我们很大支持,由南开区区属医院采购庆城县的中药饮品,神州同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县里唯一一家具有资质的药品企业,去年销售额达300万元,今年截至目前的销售额已达340万元。我们的产品质量受到医院的充分肯定,相信下一步的合作会更好。”记者采访获悉,截至目前,神州同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20余家固定合作客户,主要供应当归、党参、黄芪、金银花、大黄、锁阳、白芍、款冬花等31个中药饮片品种,从2019以年至今在天津市场的销售额累计超过50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成功举办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成功举办
  • 【直击嘉峪关变迁】博物馆里寻找嘉峪关城市记忆(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博物馆里寻找嘉峪关城市记忆(图)
  • 陇南康县:庆丰收 迎小康 陇南康县:庆丰收 迎小康
  •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 康县碾坝镇:葡萄熟了,采摘走起! 康县碾坝镇:葡萄熟了,采摘走起!
  • 临泽:鲜花扮靓城 笑迎宾客归 临泽:鲜花扮靓城 笑迎宾客归
  • 【直击嘉峪关变迁】绿色嘉峪关 满满幸福感 【直击嘉峪关变迁】绿色嘉峪关 满满幸福感
  • 2020年甘肃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兰启动 2020年甘肃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兰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陇同心 脱贫攻坚’网络扶贫公益
2   【中国梦·黄河情】六十年坚守换颜色 不
3   【中国梦·黄河情】甘肃安定:生态小康
4   【中国梦·黄河情】“良好的生态环境是
5   【中国梦·黄河情】废弃泵站变“网红”
6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
7   中国梦·黄河情 | 这片曾经的黄土旱塬披
8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着力打造百里
9   “I@甘肃 微聚陇·网络名人公益行——
10   【直击嘉峪关变迁】博物馆里寻找嘉峪关
11   首届甘肃公安“三微”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12   陇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系列宣
13   陇南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
14   陇南市启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
15   陇南市2020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