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肃南:“三变改革”开启乡村振兴“股东时代”

20-09-16 09:14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  眼下,正值马铃薯收获的季节,肃南县大河乡金畅河村360多亩马铃薯田喜获丰收。马铃薯田内,两台拖拉机往来穿梭,自动起收机刨豆出土,带斗拖拉机负责来回运输,村民们正在快捡轻放抢收马铃薯……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有序的作业景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武玉兰是金畅河村的村民,今天她正跟随着马铃薯起收机,将刚挖出来的马铃薯分拣、装袋,自2019年初,金畅河村引进了马铃薯种植企业,每年的这个时候,马铃薯抢收工作需要大量人手,拓展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让村民们致富的热情和决心更加高涨。“在合作社集体流转的土地中打工,我们不出远门就有了打工的好去处,一年下来也能赚七八千,再加上土地入股分红,比以前强多了。” 武玉兰高兴的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9年初,随着肃南县三变改革不断推进,金畅河村引进藜麦与马铃薯种植企业,成立金畅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全村共流转土地600多亩,土地流转收入达21.9万元。农村“三变”改革的进行,使金畅河村沉睡的资源活了起来,也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打通了“新路子”。

  近年来,肃南县积极探索多种形式股份合作模式,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和收益分配机制,从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入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带动,确保“三变”改革有力有序推进,从而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吴生文 杨锋 席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 金塔美食 乡土气息农家味 金塔美食 乡土气息农家味
  • 国庆长假,去金塔遇见最美胡杨 国庆长假,去金塔遇见最美胡杨
  •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文化产业园项目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快
2   甘州区持续深化“放管服” 力促发展“
3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4   2020年张掖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
5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9月25日启幕
6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7   金塔美食 乡土气息农家味
8   张掖举办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9   一帮到底斩穷根 ——各级帮扶单位助力
10   国庆长假,去金塔遇见最美胡杨
11   王嘉毅在全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研修班上
12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8月份环
13   兰州警方抓获1名潜逃24年命案逃犯
14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15   到兰州永登县苦水镇新屯川村体验田园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