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抓获1名潜逃24年命案逃犯

20-09-1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警方抓获1名潜逃24年命案逃犯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 特约记者 王成军)9月15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刑侦专案民警将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何某一从嘉峪关市雄关区抓获并押解回兰。

  1996年11月24日晚,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五村附近两名男子酒后因琐事发生争执,嫌疑人何某一持菜刀砍伤受害人何某二头部后畏罪潜逃,受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七里河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对犯罪嫌疑人何某一实施抓捕。然而,何某一像人间蒸发一样下落不明,抓捕工作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致使案件久侦未破。

  24年来,专案民警追捕足迹踏遍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多个市州,专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侦查工作从未停止。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专案民警进一步拓宽侦破思路,多警种合成作战,全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多次深入犯罪嫌疑人何某一原籍开展摸排走访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刑侦合成作战优势,发挥现代科技手段,进行深度分析研判。经大量细致深入的走访、摸排工作,专案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甘肃省嘉峪关市这一重大线索。经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研判,发现化名“马某红”的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在逃命案犯罪嫌疑人何某一。

  9月13日,在兰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嘉峪关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七里河刑警在嘉峪关市雄关区附近将“马某红”抓获,现场比对辨认最终确定“马某红”就是专案民警持续追捕24年的犯罪嫌疑人何某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一如实交代了24年前,与被害人何某二酒后发生冲突,持刀砍伤对方后辗转潜逃至新疆、甘肃等地,后藏匿于嘉峪关市的犯罪事实。至此,一桩历时24年的命案告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开幕 苏辉讲话 欧阳坚主持 孙伟致辞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开幕 苏辉讲话 欧阳坚主持 孙伟致辞
  •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 第二届玉门·玉门关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图) 第二届玉门·玉门关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图)
  •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2   到兰州永登县苦水镇新屯川村体验田园风
3   戴超检查定西市区部分重点城建项目和绿
4   敦煌警方通报“专坑游客公厕”事件最新
5   兰州皋兰路夜市划出“蓝白”标线 规范
6   兰州七里河警方抓获潜逃24年命案逃犯
7   “携手相助,点燃希望”招聘会昨日在兰
8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启
9   西北师大环境设计专业实现中外合作办学
10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11   兰州市通报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12   兰州安宁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13   甘肃省已连续16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
14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15   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昨日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