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杨颖斌:扶贫先扶志 扶志先暖心

20-09-14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杨颖斌:扶贫先扶志 扶志先暖心

  “虽然都是贫困户,但产生原因却各不相同。如有的村民个性孤僻,性格内向;有的信息闭塞,不信任村干部,对工作队帮扶也有偏见等等。”杨颖斌分析说,这对工作开展非常不利,破解这种局面,只能反复沟通、交流,消除抵触情绪,用真诚拉近与贫困户的关系,打开心结,才能真实地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

  扶贫帮扶,首先要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更好地落实到村、到户,提高村民对工作的满意度。同时,村民了解到,即便国家的政策再好,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去发展,激发出村民的内生动力,重新树立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紧密联系实际,寻求致富的好思路、好办法,设法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使村民的生活一步步好起来。

  杨颖斌说,他已是水坡村的一员,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村民们走出贫困,让村民过上好日子。下一步,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根据水家坡村脱贫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扶贫驻村工作队伍管理,提升驻村干部工作能力,抓好各项帮扶工作任务落实,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 缕缕书香润陇中 缕缕书香润陇中
  •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解码“精准” 矢志不渝奔小康——庆阳宁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水有保障发展有希望 兰州龙泉乡水家
2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
3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
4   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卓尼两男子获刑六个
5   白银牛某某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审
6   甘肃文书丨这个秤砣不一般 既有颜值又
7   天水花牛苹果荣登2020全国果品公用品牌
8   天水清水县一志愿者赴兰州捐献造血干细
9   兰州科博会云展厅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
10   玉门红色旅游添新景 铁人事迹陈列馆开
11   2020年甘肃省支气管介入治疗规范化操作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3   兰州民警提醒:谨防冒充电商客服“退款
14   甘肃森林消防黄河急流中锤炼应急救援“
15   白银平川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