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永昌县向餐饮浪费行为坚决说“不”

20-09-11 15:18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告别陋习 牵手文明

永昌县向餐饮浪费行为坚决说“不”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周润文 实习记者秦怡欣)永昌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示范引领,深化专项整治,倡导文明用餐,力促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永昌县充分利用商场超市和就餐区等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网络、微信、qq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积极倡导“光盘行动”,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在餐厅醒目位置、包厢内悬挂宣传桌牌,营造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设置“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牌598块,文明就餐提示牌1216块,张贴“节俭惜福光盘行动”公益宣传画1474张。

  永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文明办、县人社局等部门,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文明礼仪培训,先后举办专题培训23场次,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节约意识。按照“吃多少,点多少”原则,各餐饮服务单位主动向顾客明示菜品分量,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公夹,合理饮食、文明用餐、剩余打包。按照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原则,首先在“百家示范引领”店中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再逐步向小型餐馆拓展延伸,形成全餐饮服务行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开展对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整治。永昌县坚持将文明餐桌行动纳入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坚决查处餐饮单位铺张浪费、不珍惜粮食行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大力推行“六项承诺”和“互联网+明厨亮灶”,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严格公筷公勺公夹清洗、消毒、储存管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参加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
2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校长陈正武赴陕西高校
3   世界急救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公益
4   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甘肃两男子获刑六个
5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6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教师节
7   兰州:通渭路小学打造“图书银行” 让
8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
9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
10   兰州新区:全球首套千吨级规模太阳燃料
11   “抖in文明兰州”:收获5亿+传播声量
12   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兰
13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
14   陇周刊(2020年第24期)
15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