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抖in文明兰州”:收获5亿+传播声量 让全民讲好文明故事

20-09-11 11:37 来源:头条甘肃 编辑:田洋

  一个专门助推兰州文明创建的短视频话题在巨量引擎生态下,收获了5亿+的传播声量,使其传播获得更多更好的正能量裂变,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短视频让全国认识这座精致的城市——兰州。与此同时,#抖in文明兰州城市话题,在助力兰州城市宣传的同时,也成为兰州跻身中国城市的“新名片”。

  这一项目横跨2019-2020年。细观这一热门城市话题的“走红”之路,不难发现,本次项目首先是将整座城的名声打响,汇聚目光后再摆出更小区域的风景和琳琅满目的亮点,成为了一场刷新认知的“城市级”互动传播。2019年5月,兰州市文明办以“美好兰州·文明同行”为主题,启动了“抖incity美好生活节兰州站”暨“抖in文明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抖音宣传挑战赛,#抖in文明兰州城市话题,做为抖inCity美好城市生活节的兰州市唯一落地话题,特色鲜明、成绩明显。

  内容为王,话题制胜。2020年兰州市文明办再次推出全国首个市区联动,全民互动的文明创建的短视频内容传播模式,形成巨大的“流量池”。#抖in文明兰州2.0项目,联动兰州市城区四区共同发起子母话题#抖in文明兰州#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在城关表白兰州#在七里河比心兰州#在安宁赞美兰州,话题承接2019年项目脉络,联动多方资源,全民热度发酵,项目全面提质扩容升级。截止2020年9月9日,#抖in文明兰州话题传播声量达5.2亿次,获得稳定的曝光。将兰州的城市品牌和文化有效地扩展到了全国。

  在这场记录兰州城市文明和展现兰州人美好生活的的嘉年华中,每一个短视频作品都透露着金城兰州的不同凡响。活跃于抖音的网红达人们带领来自天南海北的粉丝们纷纷记录和打卡包括兰州美食美景在内等一系列别具特色的城市风情,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兰州本土的抖音用户积极参加到创建文明抖音挑战赛活动中来,从围观转变到参与,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记录发生在兰州的故事,在记录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在“抖in文明兰州”见证不一样的兰州。在全民参与、互动的过程中,不仅仅是兰州市民,更多的外地人通过网络平台也增强了对兰州城市品牌和城市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拉近了城市与市民,城市与城市的距离。

  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抖音这个人民群众乐于接受和使用的传播平台,将‘热爱兰州’‘文明行为’等创建理念点对点灌输到人民心中。我们也希望将‘精致兰州’‘美好生活’等兰州发展现状展示到广大人民群众面前,进一步扩大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推动全市创建工作润物无声、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兰州创建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据悉,“抖in文明兰州”创建宣传活动荣获“2019年度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同年,巨量引擎在全国50个大型城市营销会上,“抖in文明兰州”成为城市营销会推介分享的典型案例。

  值得一提得是,作为活动主体的“文明兰州”抖音号,粉丝达15.7万人,点赞135.8万次,这也是兰州市文明办推进精致兰州、文明城市建设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之举。通过当下最流行的短视频方式,把文明建设的实景展示到全国人民面前,推动创建工作润物无声、深入人心。“文明兰州”抖音号获得中国文明网颁发的2019年抖音“正能量传播突出贡献奖”。

  创城不仅是自我完善,更是自我超越。感受文明力量,共享文明成果,文明之花,已悄然开遍金城兰州的每个角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
2   兰州新区:全球首套千吨级规模太阳燃料
3   “抖in文明兰州”:收获5亿+传播声量
4   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兰
5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
6   陇周刊(2020年第24期)
7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8   武威民勤:乡村美如画 生活品质高
9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10   定西市安定区“三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11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12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
13   兰州建西东路社区:“红色驿家” 让社
14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
15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