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区大部分区域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

20-09-09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2019兰州新区【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原标题:兰州新区大部分区域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截至今年9月,新区大部分区域已实现5G网络的连续覆盖,这是近日从新区科技发展局传来的好消息。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科技发展局以“党建引领科技兴区”为目标,积极把握数字信息产业、新基建快速发展态势,以“党建+科技服务”活动为有力抓手,携手电信运营商全力加快5G基站在兰州新区的规划、布局、建设。

  在5G网络建设中,兰州移动联合大唐移动依托兰州新区强大的通信基础设施资源,积极开展5G网络建设,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北区域数字化服务示范区。目前,兰州移动在兰州新区已开通5G站点200多个,主要覆盖区域包括中川国际机场、丝绸之路大数据园区、中川商务中心、职教园区、中川镇六大园区和新区八大国有企业集团,实现了兰州新区大部分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整体网络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测试主城区5G覆盖率在95%以上,测试平均下载速率917Mbps,平均上传速率76Mbps。

  其中,职教园区5G精品网区域共有40个5G站点,通过集中优化调整,目前精品网区域5G测试覆盖率已达99.21%,测试平均下载速率960Mbps,平均上传速率81.32Mbps,网络质量完全满足5G精品网络指标要求。

  据悉,早在今年5月,兰州电信新区分局5G一期建设全线竣工。该项目从中川国际机场安检楼开始,沿新区黄河大道直至水秦快速路为止,共计设计布放了17个5G基站,能够全面满足兰州新区主要干道、政府办公楼、重点商业街的5G网络使用,意味着兰州新区主要干道实现5G网络全面覆盖。

  随着5G建设的快速发展,该技术大带宽、大连接、低时延的特点,将成为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为兰州新区在智慧旅游、智慧教育、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智能制造、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新型智慧城市各行业应用方面赢得先机,助力新区强化“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舞动敦煌弘扬敦煌服饰文化 舞动敦煌弘扬敦煌服饰文化
  • 苏武沙漠大景区 观星小镇奇幻无比 苏武沙漠大景区 观星小镇奇幻无比
  •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中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中
  •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落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落
  •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香味在风中飘 秦人故里礼县的街边美食
2   【溯源甘肃】青铜文化的甘肃印迹
3   金秋九月 焉支山景区对教师免费
4   总投资12.46亿 大敦煌全域旅游开发建设
5   武威雷台2号汉墓恢复开放
6   舞动敦煌弘扬敦煌服饰文化
7   甘肃省“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
8   苏武沙漠大景区 观星小镇奇幻无比
9   甘南州迭部县谢协村 格桑花海中的藏式
10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
11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
12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13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14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
15   天水市秦州区李官湾村 云端上的村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