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铜城铁军驰援陇南——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在陇南开展电网抢修工作纪实

20-09-01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铜城铁军驰援陇南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在陇南开展电网抢修工作纪实

  

图为抢修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黄武)8月20日下午3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接到省电力公司紧急任务,组建了一支76人的抢修队伍,千里驰援因洪灾而受损的陇南电网抢修工作。

  快速反应显担当

  接到抢修任务后,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迅速行动,队伍组建、材料准备、车辆调度、后勤补给等工作同时进行。8月21日凌晨2时,以白银输电中心为班底的76人抢修队伍全部集结到位,抢修所需的14台发电机、4台电焊机及5台液压机等近60多种工、器具材料悉数整装待发。

  在选调抢险人员时,一幕幕感人的情景令白银输电中心“左右为难”。从当天下午接到抢险消息后,不断有人员请缨前往,“李主任,陇南抗洪救灾时我去过陇南,这次就让我也去吧,绝对不会掉链子!”“高书记,我参加过5·12抗震救灾和2014年陇南抗冰抢险,对陇南的地形及气候非常熟悉,你就让我参加吧!”多名党员第一时间出现在该中心负责人面前。中心无人机班工作负责人程建勇是一名有着10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早上刚刚请完假准备回老家,当得知现场需要无人机操控手时,立即取消假期,加入抢修队伍。8月21日早7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院内一派忙碌景象,17台各型车辆蓄势待发,只等一声令下,即可奔赴600公里以外的陇南。

  当日晚10时,全部队员和车辆安全抵达陇南市武都区。工作队连夜召开会议,22日凌晨会议才结束,所有的抢修方案、行程计划已全部敲定。

  事无巨细速勘查

  距陇南市46公里的宕昌县新寨乡李家石村是此次抢险工作的主战场。22日一大早,抢修队员一行16人先期进入35千伏沙新线开展现场勘查。

  浊浪翻滚的河水冲垮了原本就不宽敞的乡间小路,许多地方车辆无法到达。工作人员时而涉水、时而爬坡,眼看着近在眼前的杆塔,往往要绕两三公里才能到达。“天气本来就热,知了一叫就更热了!”钻在密不透风的树林里,工作负责人周建军气喘吁吁地说。此地属干热河谷地带,虽已立秋,气温仍然居高不下。

  满河道都是横七竖八的倒落树木和大水冲起的巨石,沙新线73号、81号全部倒卧在河道中央。巨大的铁塔如麻花一样扭曲掩埋在砂砾当中,工作人员利用一上午时间完成了沙新线现场勘查工作,随即开始研讨抢修方案,从塔型选择到运输路线,从青苗赔偿到光缆熔接,事无巨细,计划周全。下午4时,测量组即按抢修方案进行分坑定位,开始第一步工作。

  负责后勤的共产党员李多强则利用一早上时间,在施工点附近寻找可容纳70多人食宿的驻扎营地,经多方寻访,最终确定了两处可供停车住宿的民房。受灾情影响,当地住宿餐饮几近瘫痪,工作人员只能分开驻扎。

  冒雨抢修争时间

  8月23日早上,白龙江两岸高耸的山尖云雾缭绕,如诗如画,工作人员却无心欣赏这陇上江南的美景,驱车直奔现场。

  昨夜的一场大雨使李家石村的这条无名小河水量上涨不少,处在河对岸的71号按方案要组立一基抢修塔。如何使沉重的抢修塔和众多的工、器具材料顺利运往对岸,工作负责人芮杰首先面临的是材料运输这一关。办法总比困难多,经合议,抢修队员决定在河两岸架一条索道。方案一经确定,他先派两名队员绕道两公里过河,河这边将绳索甩到对面,再利用绳索将钢缆牵引过河固定。不到两小时,一条坚固的索道就横跨在奔腾的河水上面了。雨时下时停,工作人员穿上雨衣一直忙碌到下午才开始吃午饭。而此时,抢修所需的14段铝合金桁架已全部安全运抵对面,为抢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时间在推移,铜城铁军的抗洪抢修工作还在继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加大车辆乱停乱放
3   白银市开展大众参与抽检食品安全活动
4   铜城铁军驰援陇南——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5   白银市靖远县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
6   规范化建设 多元化调处 白银市持续提
7   白银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
8   白银市会宁县抓牢抓实产业扶贫
9   武都:党旗红、人心齐、干劲足!
10   康县王明明:土黄沟村里的好书记
11   武都坪垭乡:按下生产自救“快进键”
12   康县岸门口镇周邦治:心系民众的当家人
13   临泽平川镇:“四个坚持”推进乡村风貌
14   肃南:“情系民生暖民心” 就业服务促
15   临泽蓼泉镇:改“厕”改出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