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开展大众参与抽检食品安全活动

20-09-01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开展大众参与抽检食品安全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王明瑞)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白银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大众参与抽检“走进外卖、你点我检”共护食品安全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时间为8月17日至10月31日,期间共分为公开投票推选、进行现场抽样和信息公示发布三个阶段。

  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在“白银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辟“走进外卖、你点我检”活动专栏,从入驻“美团”和“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的130家网络订餐和食品配送店铺以及100种网络配送食品中公开票选广大市民最为关注、最想抽检的店铺和品种。根据实际投票数量,确定得票率较高的10家网络订餐店铺以及5家网络配送店铺的10种食品品种作为活动抽检对象。

  现场抽样,坚持过程公开透明。邀请食品安全义务观察员、相关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网络投票评选出的网络订餐店铺以及网络配送食品品种参与现场抽样,每种食品、每家餐厅抽取3至5个批次的样品,抽样过程严格按照食品抽样程序和操作规范,依法依规进行,过程公开透明。

  高效回应,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检验结束后,将对活动抽检不合格样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并及时将抽检结果以及核查处置情况在相关媒体进行公示,回应群众关切,兑现活动承诺,引导合理消费,让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加大车辆乱停乱放
3   白银市开展大众参与抽检食品安全活动
4   铜城铁军驰援陇南——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5   白银市靖远县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
6   规范化建设 多元化调处 白银市持续提
7   白银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
8   白银市会宁县抓牢抓实产业扶贫
9   武都:党旗红、人心齐、干劲足!
10   康县王明明:土黄沟村里的好书记
11   武都坪垭乡:按下生产自救“快进键”
12   康县岸门口镇周邦治:心系民众的当家人
13   临泽平川镇:“四个坚持”推进乡村风貌
14   肃南:“情系民生暖民心” 就业服务促
15   临泽蓼泉镇:改“厕”改出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