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城管局开出今年第2200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20-08-28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城关区城管局开出今年第2200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您好,请不要随地吐痰,这样影响公共卫生,希望您能配合。”“您好,烟头不能随便丢在地上,会影响市容环境……”8月27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仍有市民随地吐痰,随即对当事人进行口头警告,责令当事人立即清除,但当事人不予理睬,于是执法队员按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2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自今年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开出的第2200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看到罚单后该市民感到很不好意思,不仅当场缴纳了罚款,还自己处理了痰液,并诚恳地说自己也觉得随地吐痰不好,只是平时未注意,今后一定改正。在巡查现场,市民王先生说,大家外出只要随身携带纸巾,喉咙不舒服有痰是很正常的事,可以用纸巾包好,丢到垃圾桶中。市民李先生说,确实有些人随地吐痰成了陋习,每个人应该懂得常识,形成良好习惯,不能让陋习支配人,希望大家都能将陋习改掉,做一个有修养的文明人。

  “罚款不是目的,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是关键。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很多市民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执法队员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以来该局组织执法队员加大执法力量,对随地吐痰、乱丢乱弃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对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联系救助站,最大程度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脱离生活窘境;对张掖路步行街内自行车骑行人员、遛狗人员及时劝离;同时加大对广场、公园、步行街等公共场所内在座椅上斜躺横卧、脱鞋搭脚、穿鞋踩踏座椅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等,以全面塑造具有“省会范儿”的文明兰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秩薪传 东乡族自治县再普新章(图) 七秩薪传 东乡族自治县再普新章(图)
  • 兰州城关区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又出新办法 兰州城关区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又出新办法
  • 下半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9月3日开始 下半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9月3日开始
  • 兰州新华巷社区打造“七彩党建” 街巷环境“整”出新容颜 兰州新华巷社区打造“七彩党建” 街巷环境“整”出新容颜
  • 本周末兰州连续降雨高温降至18℃ 本周末兰州连续降雨高温降至18℃
  • 兰州西固柳泉镇:“巧心思”变废为宝 美丽乡村入画来 兰州西固柳泉镇:“巧心思”变废为宝 美丽乡村入画来
  • 兰州光华街社区“有声花园”阅读成居民“新宠” 兰州光华街社区“有声花园”阅读成居民“新宠”
  • 兰州市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美甘南 如诗如画
2   7月兰州市共查找出1657个突出细小问题
3   从千年石窟到丰富“潮”品,敦煌文化究
4   嘘,机器人“创创”上台发言啦
5   兰州西固区住建局下“绣花功夫” 争“
6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投产
7   七秩薪传 东乡族自治县再普新章(图)
8   甘肃税务举办2020年岗位练兵比赛
9   兰州城关区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又出新办
10   携程发布《跨省游恢复满月人气报告》兰
11   下半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9月3日开始
12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13   兰州安宁区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
14   瞄准靶心走基层 精准帮扶开良方——甘
15   全国表彰“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百名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