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城关区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又出新办法

20-08-2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城关区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又出新办法温馨提示卡提醒车主别乱停

  城管粘贴温馨提示小卡片 杨晟途摄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大考,然而乱停车现象为创建带来较大困难,对此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自本月下旬起,在全面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基础上,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影响城市秩序、市容环境面貌等顽疾和问题的治理,采取粘贴温馨提示小卡片方式,彻底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在接下来的这段日子里,如果你乱停放非机动车,那么你很有可能返回到车子前时,在仪表盘上看到一张温馨提示卡:您的车辆已违规停放,请您及时将车辆停至停车标志线内,车头向路并规范停放,以及您违反的相关法条及处罚方式。这是城关区文畅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北大队、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共同制定的文明停车温馨提示卡。“自本月22日制定该整治方案后,我们组织28个综合行政执法队,启动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行动,”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26日上午,记者在主城区多条主干道和小街巷走访时看到,该局执法队员对巡查中发现的乱停放非机动车,都会在违停车辆仪表盘处张贴温馨提示卡,然后拍照留存非机动车车号、时间、路段等信息并做好后续监督,提醒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与此同时,将温馨提示卡张贴信息汇总后统一交至交警队,若当事人依然不改正违法行为,将由交警人员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进行处罚。截至目前,该局已张贴2000余份温馨提示卡,并对相关非机动车车辆信息进行存档。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个市民的努力,人文明了城市才文明。只有每一位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黄河之滨才会更美丽。在此,该局和交警队提醒非机动车车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停放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同时对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