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大美甘南 如诗如画

20-08-28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大美甘南 如诗如画

  成群的牛羊在甘南大草原上悠闲地觅食。

  定居后的牧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孩子们对无人机充满了兴趣。

  舞者在临潭县天池冶海景区翩翩起舞。

  “一十百千万”工程极大地提升了甘南的“颜值”。

  安果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藏域风格特色民宿深受游客喜爱。

  八月,甘南草原天高云淡,景色如画。在海拔3300米的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一排排藏式风格民居整齐地排列着,村民格日扎西的牧家乐正在升级改造。对于尕秀村的变化,格日扎西接连说了几个“想不到”:想不到美丽的风景有了“钱景”;想不到自己的村子成为全州唯一的村级4A级旅游景区;想不到自家的房子成了“牧家乐”。

  2019年,甘南州提出以做大做强“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一个特色品牌,着力打造十五个文化旅游标杆村,探索创建一百个全域旅游专业村,加快建设一千个具有旅游功能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创新培育一万个精品民宿和星级农家乐的乡村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

  “安果果然美啊!”,来到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村的游客发出这样的赞叹。安果村曾经是一个典型的半农半牧型村庄,近年来相继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一十百千万”工程旅游标杆村建设项目。如今,安果自然村已经拥有草原观光、民俗体验、户外徒步、藏餐美食、帐篷生活、乘马自驾等旅游项目,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安果村有了高“颜值”。

  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是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和节能环保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制造工厂。如今,甘南形成以合作市为中心、延伸辐射周边33个乡镇的牦牛乳奶源基地,并在四川、青海、西藏等主要牦牛乳产区建设收购网点20多个,基本形成覆盖全州、辐射周边省份的牦牛鲜乳收购网络。今年7月,通过复评,甘南州蝉联“中国牦牛乳都”称号。

  去年,建设面积3.3万平方米的甘南州全域旅游培训基地(扶贫车间)建成投用,建立以旅游专业知识技能培训为龙头,其他相关专业技能培训为支撑的专业群,常态化培训为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统计,今年1至7月,甘南旅游接待总人数1029.3万人次,同比增长14.66%,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1.83亿元,同比增长8.91%。乡村旅游(农家乐)接待人数达到771.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5%。

  八月的甘南,草原似锦,野花飘香,羊群悠闲,骏马奔驰,牧歌飞扬,随处都是如诗如画的景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秩薪传 东乡族自治县再普新章(图) 七秩薪传 东乡族自治县再普新章(图)
  • 兰州城关区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又出新办法 兰州城关区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又出新办法
  • 下半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9月3日开始 下半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9月3日开始
  • 兰州新华巷社区打造“七彩党建” 街巷环境“整”出新容颜 兰州新华巷社区打造“七彩党建” 街巷环境“整”出新容颜
  • 本周末兰州连续降雨高温降至18℃ 本周末兰州连续降雨高温降至18℃
  • 兰州西固柳泉镇:“巧心思”变废为宝 美丽乡村入画来 兰州西固柳泉镇:“巧心思”变废为宝 美丽乡村入画来
  • 兰州光华街社区“有声花园”阅读成居民“新宠” 兰州光华街社区“有声花园”阅读成居民“新宠”
  • 兰州市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美甘南 如诗如画
2   7月兰州市共查找出1657个突出细小问题
3   从千年石窟到丰富“潮”品,敦煌文化究
4   嘘,机器人“创创”上台发言啦
5   兰州西固区住建局下“绣花功夫” 争“
6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投产
7   七秩薪传 东乡族自治县再普新章(图)
8   甘肃税务举办2020年岗位练兵比赛
9   兰州城关区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又出新办
10   携程发布《跨省游恢复满月人气报告》兰
11   下半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9月3日开始
12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13   兰州安宁区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
14   瞄准靶心走基层 精准帮扶开良方——甘
15   全国表彰“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百名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