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马行空”与“醉美胡杨”美丽邂逅——甘肃·金塔西部大环线联盟暨2020年西部主力城市旅游交流推介会在武威举办

20-08-27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8月27日,甘肃·金塔西部大环线联盟暨2020年西部主力城市旅游交流推介会在武威市圆满举办。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凉州区、古浪县、民勤县、天祝县政府,各县区文旅部门及融媒体中心,武威华泰国际旅行社等19家旅行社,雷台景区、文庙景区等19家旅游景区,中国甘肃网、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兰州晚报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金塔县推介了独具魅力的当地旅游资源。金塔县政府与凉州区政府互赠纪念品并签订缔结友好县区框架协议;金塔县与西夏旅行社、华泰旅行社等19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向来自武威文化、旅游、工商等社会各界嘉宾推介了金塔旅游和各项文旅优惠政策;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走进金塔,感受金塔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风俗民情、蓬勃的发展朝气。

  期间,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还观看了《金色金塔》、《醉美胡杨》等旅游宣传片。

  武威古称凉州,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境内有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稀世珍宝“活字典”西夏碑、“陇右学宫之冠”文庙、“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西藏归属中央政府行政管辖的历史见证地凉州会盟纪念馆、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等珍贵历史文化遗存,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葡萄酒文化熠熠生辉,凉州词荡气回肠、千古传颂……经过多年发展,武威市培育了历史文化游、乡村休闲游、生态观光游、民俗风情游、红色文化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

  方圆两万里,百炼成“金”;上下五千载,稳固如“塔”。同处古丝绸之路的金塔,曾是西域文化和中原文化的交汇地,是号角联营、金戈铁马的古战场,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名胜荟萃、风光独特,举世闻名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座落境内,10万亩胡杨秀丽多姿,出土3万余枚居延汉简蜚声海外,被誉为“航天摇篮”“胡杨之乡”“汉简故里”。县内生态环境优良,物产资源富集,特色产业突出,基础设施完备,发展潜力巨大,被评为中国最具特色的旅游名县和原生态知名文化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通过本次推介会,必将为推动两地更深层次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打造实现互利互惠、融合发展的联动发展共同体奠定坚实的基础,必将为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宣传互帮、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优势互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直播间里随心的“周皮匠” 【陇人相】直播间里随心的“周皮匠”
  •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物资背进村(组图)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物资背进村(组图)
  •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马行空”与“醉美胡杨”美丽邂逅—
2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驰援陇南灾
3   【专题】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
4   应急管理部将在资金分配、灾后重建等方
5   唐仁健在京拜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
6   海报|汛期过后,这些防疫知识你得知道
7   【陇人相】直播间里随心的“周皮匠”
8   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
9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
10   文化帮扶“结对子” 中央民族乐团与甘
11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
12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
13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
14   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
15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