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三局

20-08-27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张玲 宋晴 文/图)8月27日上午,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民政厅主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三局承建的甘肃省妇女儿童综合体项目举行,来自该项目的200余名工人及部分家属现场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兰州市律师协会理事,兰州市律师协会刑事委员会委员,兰州市律协青年律师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互联网与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杨世平,围绕留守儿童产生的背景、《民法典》对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规定、国家法律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手拉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杜萱向现场工人宣讲了儿童安全及自我防护措施。

  随后,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委政法委和中建三局甘肃分公司为来到现场的留守儿童及工友发放了包含文具、水杯、毛巾等日用品的爱心包裹。10名工友代表现场向更多的留守儿童父母发出倡议并承诺,做好一个法定监护人。

  省妇女儿童综合体项目务工人员张雨棚告诉记者,他是四川省人,前几天孩子刚满1岁后送到了老家让爷爷奶奶照看,听完讲座后,他意识到自己就是这样长大,多少在心里留下了阴影,如今不能再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留守儿童。

  “我们自己的孩子再不能离开父母了,如果条件实在不允许,至少也要保证有一个人陪伴。”张雨棚说:“过几天我就把孩子接回来,让媳妇在工地上照顾。”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世明介绍,多年来,中建三局造就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慈善捐赠、实施公益项目等多种方式,努力为农村留守儿童及工友家庭提供更多帮助。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关怀力度、落实具体举措、增强关爱效果。

  李世明希望,更多的业内同仁、合作单位和热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关爱行动中来,点燃希望、呵护成长、实现梦想。

  据悉,今年6月1日,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启动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计划于6月至12月期间,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建筑100个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宣讲,帮助提高广大务工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关爱技能,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强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促进安全生产,推动实现务工人员和留守儿童双受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物资背进村(组图)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物资背进村(组图)
  •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
2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
3   文化帮扶“结对子” 中央民族乐团与甘
4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
5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
6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
7   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
8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
9   陇南抗洪救灾一线诗歌|青春在义无反顾
10   从“一水四用”到“水兴百业”
11   金昌市文旅市场逐步复苏发展 22家旅行
12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
13   崔景瑜在武都文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
14   大数据赋能 陇南“智”战洪魔
15   评论:让互联网更好造福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