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崔景瑜在武都文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08-27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崔景瑜在武都文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8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带领市政府办、发改、财政、交通、水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武都区、文县有关乡镇和村社,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抢险救灾人员,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崔景瑜一行先后来到武都区桔柑镇、外纳镇,文县县城和舍书乡、临江镇、尖山乡、桥头镇、石鸡坝镇、中寨镇、丹堡镇、石坊镇、尚德镇、玉垒乡、碧口镇等乡镇有关村社和企业,实地察看受灾情况、群众安置情况和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于25日连夜召开文县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汇报会,听取文县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崔景瑜指出,此次连续强降雨,给各县区造成严重损害,尤其文县雨量大、范围广、受灾极其严重。面对突发的险情、灾情,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与驻地部队、武警官兵、消防及社会各界救援力量一道迅速投入战斗,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崔景瑜强调,当前我市仍处在主汛期,防汛救灾任务仍很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把抗洪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抓紧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全力抓好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要抓紧时间抢修乡村道路,加快水、电、通讯、电力设施抢修进度,尽快打通抢险救灾“生命通道”。要抓紧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对群众房前屋后、高危地段、各类隐患点等部位的巡查预警,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要抓紧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市县要组织专业防疫队,强化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灾后疫情监测,加大防疫宣传工作力度,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抓紧做好清淤工作,组织抢险突击队、民兵等力量,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等加紧清理淤泥,疏通沟道、河道,尽快恢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抓紧安排好群众的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有医疗服务。要抓紧统计上报灾情,做到精准、客观、真实,给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和其他有关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要抓紧谋划灾后恢复重建,科学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为全面启动重建工作打好基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小勇,副市长、陇南市抗洪救灾文县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张强,市政协副主席、文县委书记苏彦君,市政府秘书长张庆利及文县有关负责同志一同检查或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数据赋能 陇南“智”战洪魔
2   评论:让互联网更好造福陇南
3   崇信县即将在平凉市率先迎来5G时代
4   舟曲4个乡镇移动信号恢复
5   闻“汛”而动 不负所托——陇南移动抗
6   蒸馍小伙转型记
7   瓜州:让“副”业变“富”业
8   武威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9   平川区:倡导文明用餐 反对铺张浪费
10   会宁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11   文明餐桌 从你我做起
12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13   【美丽乡村旅游】在张坝村,寻找记忆中
14   “药乡”发展绽新姿 “药都”崛起正当
15   【抓“六稳” 促“六保”】兰州市追加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