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金塔念好科技“三字经”助农脱贫又增收

20-05-06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金塔县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走访帮扶活动,明确“谁帮扶”、锁定“帮扶谁”、靠实“帮什么”,俯下身子、静下心来,深入群众中去,走访群众、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落实工作要求,念好科技“三字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近年来,金塔县科技局坚持把扶贫脱贫责任压细压实到每个帮扶干部身上,立足脱贫致富工作需要,科学谋划、精准对接,促使领导干部将脱贫攻坚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注重在脱贫攻坚关爱、培养、锻炼干部,促进党员干部心甘情愿、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脱贫一线工作中去,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进一步落细落实鼓励引导人才向脱贫攻坚一线流动相关政策,依托全县11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技术培训和示范应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土专家”“田秀才”和致富能人“进课堂”,不断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针对思维固化、思想保守的贫困群众,多宣传、多动员、多谈心,使其逐渐转变思想,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主动参与到扶贫项目中来。

  同时,积极探索闯新路,不断创新扶贫脱贫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服务、解决产业选定、种养技术、疫病防治、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广大党员从全局的高度去认识这一“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多管齐下巩固脱贫成果,解民困、消民忧,确保脱贫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推进乡镇街道管
2   酒泉金塔念好科技“三字经”助农脱贫又
3   天水市秦州区开展白家河鱼类调查
4   兰州市建立不动产登记办税便利化工作联
5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
6   西北师大共青团荣获全国、全省“五四”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产业 聚
8   兰州榆中:二维码扫一扫 后厨炒菜全都
9   兰州铁路局“五一”小长假共发送旅客60
10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
11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次特殊的拜年
13   开启产业富民新生活——甘肃武威黄花滩
1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5   “五一”小长假,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