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20-08-25 09:58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初秋的张掖,天高云淡,繁花似锦,林木葱茏。步入芦水湾生态景区,百花争艳,绿树成荫,茫茫水域,处处皆景,美不胜收,恰似置身江南水乡。湛蓝的水面上,水鸟嬉戏,一批批休闲避暑的游人,或乘坐观光车领略美景,或漫步休闲步道亲近自然……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观光旅游。

  芦水湾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3.89平方公里,度假区内共有芦水湾生态旅游景区(AAAA级)、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AAA级)、张掖国家湿地公园(AAAA级)3个高等级旅游景区,张掖宾馆、富来登温泉假日酒店等11家高标准酒店,甘州府城、甘州壹街等5条商业购物街区,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奥体中心和维多利亚娱乐会所等16处休闲活动设施,以及80家地方特色餐饮门店。

  “现在我和老伴基本上每天早晨都到这里锻炼身体,空气好、景色美,在这跑上一圈特别舒服。”家住芦水湾生态景区附近的市民王秀萍是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发展蜕变的见证者。“有谁能想到,十年前,芦水湾还是一片乱石滩、采砂场。”自从芦水湾生态景区建好后,这里就成了王秀萍和朋友们每天必去的锻炼休闲场地。2018年,芦水湾生态景区顺利通过国家AAAA级景区评定验收;2019年,成功入选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近年来,张掖市深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进,芦水湾生态景区也从名不见经传的乱石滩蝶变为拥有诸多殊荣的省内外知名旅游度假区。

  如今,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张掖市抢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机遇,努力把芦水湾生态景区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向全国各地游客展现“绿荫丛外麦毵毵,竟见芦花水一湾”的美丽景色。“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继5A级旅游景区之后,又一块体现旅游服务业水平的‘金’字招牌,代表着中国旅游度假产品的最高等级。我们把创建工作作为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的重要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芦水湾生态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甘州区文广旅游局局长、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敬忠告诉记者。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来,甘州区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先后投资9800万元,重点对景区夜景亮化、安防监控、背景音乐系统、园林绿化、文化景观塑造、星级厕所创建、导览标识设置等方面进行彻底改造和品质提升。2019年,又继续投入8000余万元,对景区夜景亮化、文化景观、游客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提升完善。目前,度假区基础设施完善,能够有效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今年6月,我们申报了芦水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已通过初审,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现已将芦水湾准备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的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部门,迎接专家组暗访检查。”甘州区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李宗虎说。

  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内,已连续举办9届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开幕式,先后举办全国青少年城市帆船邀请赛、全国青少年龙舟赛、荷花节、枣花节、徒步穿越等活动,让游客市民亲近自然的同时,感受甘州西北小城的魅力。同时,度假区汇集了张掖乃至西北的各类特色小吃,以及海鲜、川菜、粤菜、湘菜等8种以上的国内外菜系,食客不用东奔西跑就可以品尝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食,大快朵颐满足“舌尖上的享受”。度假区内有游客集散中心和3处设施齐全的游客服务中心,道路和接待设施均采用无障碍设计,自驾营基地、富来登水上乐园等设施可满足儿童休闲娱乐;现有旅游厕所31座,通景道路均建有各类慢行系统,共享单车、休闲自行车、电瓶车等特色交通工具可供游客选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丨这些年,我们一直误解它
2   岳金林在陇南文县察看灾情
3   白银靖远县大力强化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
4   白银会宁县祖厉河生态综合治理成效凸显
5   苏君: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做好迎检各项工
6   人间仙境 醉美崆峒
7   兰州市前7月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向好态势
8   2020·甘肃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
9   用生命诠释忠诚担当——追记在陇南抗洪
10   兰州市多部门联合调研 为中医药产业发
11   兰州七里河百合亮相世界农业博览会
12   首届丝路秀·敦煌艺术之星才艺大赛圆满
13   天水警方破获“5·08”跨省电信网络诈骗
14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
15   陇南文县16名老兵参加抗洪抢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