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武威故事》《话说五凉》首发式在武威举行

20-08-23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8月21日,由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读者出版社主办的《武威故事(第一辑)》《话说五凉》图书首发式在武威举行。

  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武威市政府副市长费生云出席首发式。

  甘肃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林,西北师大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兆寿,河西学院教授、五凉史专家贾小军,读者出版社编辑部主任房金蓉,甘肃省作协副主席李学辉,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国才、助理研究员李元辉等参加首发式并发言。

  首发式上,梁朝阳作了重要讲话。

  张国才主持首发式并向大家介绍了《武威故事(第一辑)》《话说五凉》以及《图说五凉》编撰出版的基本情况,各位专家学者、参会嘉宾从不同角度出发,对《武威故事(第一辑)》《话说五凉》的编撰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挖掘、研究、普及凉州文化,讲好武威故事,提出了精辟独到的见解和切实可行的建议。

  梁朝阳在讲话中指出,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的古丝绸之路,架起了中西方文化交流汇通的桥梁;悠远浩博、气象恢宏的凉州文化,书写了武威灿烂辉煌的历史篇章。《武威故事(第一辑)》与《话说五凉》融史料性、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是向外界宣传介绍武威历史文化的新名片。《武威故事(第一辑)》内容涵盖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的历史、名人、地名、传说等故事,其完整丰富的内容,彰显出武威故事强大的生命力,体现了时代特色。

  《话说五凉》分历史篇、文化篇两部分,重点展现五凉政权割据河西、百年兴替的历史风貌,突出五凉文化“兼收并蓄,融合创新”的鲜明特征和“承前启后,继绝扶衰,五百年间延绵一脉”的杰出贡献。《武威故事(第一辑)》《话说五凉》的出版发行,对于挖掘凉州文化内涵,讲好武威故事,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繁荣和发展凉州文化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武威市直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文旅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委宣传部负责人、本地专家学者代表、部分撰稿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首发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舟曲公路水毁抢险第一个“拦路虎”被清除 舟曲公路水毁抢险第一个“拦路虎”被清除
  • 甘肃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甘肃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 林铎在陇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林铎在陇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 甘肃省减灾委发出紧急通知 排查处置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省减灾委发出紧急通知 排查处置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聚焦陇南汛情|白龙江边的背影(图) 聚焦陇南汛情|白龙江边的背影(图)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中海油“同舟工程”第二笔100万善款落户甘南地区“急、难”家庭(图) 中海油“同舟工程”第二笔100万善款落户甘南地区“急、难”家庭(图)
  • 尽锐出击 舟曲、迭部公路抢险救灾有序推进 尽锐出击 舟曲、迭部公路抢险救灾有序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建设银行天祝支行:稳企纾困,彰显
2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7月份环
3   【高考2020】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共录取
4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应急广播体系和
5   甘肃省用无人机排查黄河流域污染
6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武警第一机动总
7   8月22日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省压实各方
10   甘肃省市州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
11   逐梦小康共奋进——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
12   李沛兴在陇南天水查看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七彩丹霞映新村
14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15   绿色装配构筑美好 甘肃建投装配式建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