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8起案件近800万元执行标的不到两周执行和解

20-08-20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8起案件近800万元执行标的不到两周执行和解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日前,永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调整工作思路,集合执行力量,在东片执行团队负责人的谋划下,积极探索和创新执行和解方法,以执行和解化解纠纷、消除矛盾、促进和谐,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采取执行和解方式执结了一起案件,非但如此,涉案当事人的其他8起执行案件在该案中一并得到执结,执结标的近800万元。

  王某因开办企业向白某等几人借款,后因企业经营状况不佳,无法归还借款,后多方当事人将王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因王某仍未履行,几方当事人同时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收到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并了解到被执行人王某确无能力履行,但在与被执行人王某询问的过程中,得知其中有一申请执行人在前期与其协商过程中,有意向通过转让其持有的某公司的股权折抵所欠债务,但因双方对转让股权的价款存在较大分歧,最终未协商成功。

  面对八起标的近八百万元的执行案件,法官找准解决问题契合点,采取集合调解。此案中,被执行人明显无能力履行,如果对现有股权进行评估、拍卖,不但周期长,存在各种执行风险,而且还将影响两家企业的正常运转。在了解到其中一申请执行人前期有执行和解这一细节后,执行法官认真分析研判,及时联系双方当事人,找准几方当事人的契合点,充分利用各种调解方法,通过“背靠背”等多种方式组织执行和解,经过多次协调,几方当事人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其中一申请执行人将和解后剩余转让款100余万元缴纳至法院,被执行人王某配合到市场监管局将股权转让变更到申请执行人名下。

  从收案到结案,仅用时不到两周,八起案件,近800万元执行标的,执行和解,快速全部顺利执结,这仅仅是县法院执行法官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将执行和解的方式广泛应用于各类执行案件,不仅减少了阻力有利于执行工作的开展,而且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特别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徐世平做客中国甘肃网畅谈现代媒体转型的商业模式(图) 徐世平做客中国甘肃网畅谈现代媒体转型的商业模式(图)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里河区检察院打造检律交流互动平台
2   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严惩危害民营经济发
3   开学季 机场迎学生客流高峰 多条热门航
4   兰州市严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违法违规行
5   兰大一院成省内唯一能开展覆盖肝脏全疾
6   甘肃省延长部分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7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
8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专项计划
9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扫黑除
10   薛在鹏:把精品菜种上海拔3000米
11   兰州红古农户种出“小时候的味道”
12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
13   甘肃省举行农村、民族地区教师国家通用
14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开展志愿活动助力文
15   兰州市政务服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