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兰州红古农户种出“小时候的味道”

20-08-20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从山东寿光取来“致富经”

  红古农户种出“小时候的味道”

丰收的喜悦

  初秋收获,农户甘宪明精心料理的"小时候的味道"设施生态采摘园,备受顾客青睐,成为花庄镇的"党建+产业"的品牌。

  甘宪明是红古区花庄镇湟兴村"寿光模式"产业发展示范户,从2017年开始,他通过争取政府政策资金扶持,发展设施农业,修大棚、建温室,夯实底子。去年,老甘在引进推广“寿光模式”中,建成第六代新型日光温室大棚6座,总占地6亩,示范栽培西红柿、火龙果、茄子、辣椒等农产品,增产增收,实现经济收入20万元。

  红古区以花庄镇为试点,推广“寿光模式”,打造富有红古特色的农业产业模式,在花庄镇大力引进推广“寿光模式”第六代日光温室、高架大棚,着力发展反季节蔬菜种植、新品种引进和休闲农业,使主导产业得以发展壮大,农民收入不断增加,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巩固,农业农村发展持续向好。花庄镇党委书记吕元明介绍说,实现一产、三产有机融合,探索形成“设施农业+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新模式,花庄镇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科技示范园区。(记者 张旭永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 张掖丹霞多措引客打卡  文旅产业逐渐复苏 张掖丹霞多措引客打卡 文旅产业逐渐复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
2   甘肃省举行农村、民族地区教师国家通用
3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开展志愿活动助力文
4   兰州市政务服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
5   兰州市城关区多举措集中整治背街小巷环
6   甘肃文化丨“长城工牌”揭开河西走廊明
7   徐世平做客中国甘肃网畅谈现代媒体转型
8   兰州中川机场增开加密飞往成都济南重庆
9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
10   再造十里桃乡 建设品质安宁(组图)
11   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
12   兰州网络大V助力甘肃省农产品推介
13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14   甘肃省举行柴家黄河大桥项目主桥合龙发
15   甘肃省补充招募“银龄讲学计划”讲学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