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漳县多渠道为基层减负“出实招”

20-08-17 09:0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漳县多渠道为基层减负“出实招”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包卫强 冯杰)今年来,漳县以各级各类脱贫攻坚巡视考核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在“减、查、奖”上出实招,为基层减负,为实干加码。 

  在“减”字上出实招,压减各类会议文件。坚持“精简、高效、务实”的原则,对基层报送的材料和数据进行系统整合,资源共享,减少不必要的工作方案和总结报告,坚决克服“不问民声问材料”的新形式主义,杜绝为应付检查而堆资料、凑数据的现象。在提高会议质量、落实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陇政钉”软件召开视频(语音)会议。较去年同期相比,会议次数减少15%,使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用在了干实事、出实绩上。 

  在“查”字上出实招,统筹规范调研督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整合调研督查项目,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和“1+N”督查考核办法,察实情、看实绩、比实效,轻痕迹管理,减少不必要的资料印证,注重平时的了解和掌握,增强调研督查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精简不必要的调研督查,坚决防止多头检查、扎堆检查、重复检查,把基层干部从“材料”和“迎检”中解放出来。 

  在“奖”字上出实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健全保障和激励机制,探索建立事前预警、事中指导、事后纠偏的容错纠错系统,形成容错纠错、作风建设、干部管理融合互促的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考核差异性奖金发放、公务员奖金等政策,保障干部权益,切实为基层干部撑腰鼓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现安全转移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甘肃警营】我和我“无言的战友” 【甘肃警营】我和我“无言的战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环西部火车游”跨省入甘旅游专列开行
2   从贫困户到年收入5万 一个62岁甘肃农民
3   高凯报告文学《战石油——长庆崛起笔记
4   临夏州通报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
5   南海水下文化遗产大展首次走进敦煌
6   方大炭素与宝武集团携手共谋新发展
7   金川集团与有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   《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9月1日起施行
9   大美河山笑迎客——甘肃文旅“环西部火
10   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彩虹之路》入围第
11   甘肃省中医院彻夜施工扰民 查处多次又
12   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
13   2020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在金昌举办
1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1.3万群众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