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加快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08-16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省加快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从农作物秸秆回收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废旧农膜回收、尾菜处理利用等入手,大力推广绿色循环模式和集成技术,努力提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今年上半年,全省施用以畜禽粪污为主的有机肥2700万吨,同比上升8.9%,化肥用量减少3.5万吨;全省回收废旧农膜12.7万吨,回收率约为57.1%;尾菜产生量约为305万吨,处理利用量约115万吨,处理利用率37.8%。

  为切实推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我省持续调整种养业结构,坚持走草畜配套、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路子,确保把化肥农药减量化落到实处,打造了一大批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不断放大强化旱区寒区蕴涵的绿色有机特质,生产出了许多“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优质特色农产品。同时,我省狠抓农产品品质评价体系、产地环境监测评价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特色农产品评价工作机制,建立特色农产品评价数据库,确保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条底线。

  在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方面,以榆中县为核心区的“兰州高原夏菜”主产区,近年来大力推广尾菜直接还田、堆沤制肥还田等环保技术,建成5个5000亩尾菜还田示范点,每年处理种植环节尾菜45万吨。榆中县在夏官营镇建成尾菜资源化利用加工厂,采用“尾菜破碎-微生物破壁-压榨脱水-资源化利用”新技术,年加工处理流通环节20万吨,全县尾菜综合处理利用率达90%以上。甘肃康源现代设施循环农业产业园通过建设尾菜沼气处理利用项目,采取“尾菜+畜禽粪便+发酵+有机肥”尾菜沼气化循环利用方式,年处理尾菜2万吨,为解决尾菜问题开辟了新途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全力抢险 陇南全力抢险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翰墨飘香迎宾客 丹青溢彩颂盛世
2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3   310国道麦积境内沿线多处塌方 经抢修已
4   甘肃省出台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政
5   第十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 王嘉毅
6   凝心聚力奔富路——临夏永靖县脱贫攻坚
7   李元平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认真扎实做好
8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9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地
10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11   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12   受强降雨影响 国省干线公路受阻 两徽高
13   牵住“牛鼻子” 唱好“重头戏”
14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
15   陇南全力抢险
分享到